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陌生人将剧毒农药撒进海里 搞养殖村民损失大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16 08:30:51 字号:TT

    这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啥也不顾了,往海里撒的是什么,村民们不干了,逮住问个明白!

    昨天下午,黄岛红石崖边防派出所里,一下子来了20多位村邵家村的村民,大伙说,自己都是在附近海域搞养殖的,多数养的是蛤蜊,可昨天一早,海边突然来了几个陌生人。

    村民们说,撒药的一共是4个人,两男两女,之前从没见过。虽说药并不是撒到自家养殖区,而是旁边的海水里,可潮汐的作用,海水不断移动,每家每户的损失都不小。

    记者看到,村民手里的药水瓶上写着三唑磷的字样,产品说明上标明了有毒,既然对海里的生物影响这么大,撒药的人为什么还要偷偷摸摸的干呢?

    村民们说的蚬(xian),就是通常所说的蛏(cheng)子,属于贝类动物。由于海洋中其他生物会吃这些蚬苗,为了不影响产量,有的人会提前往海水里撒药,杀死生物之后再搞养殖。可这些有毒药品,会随着潮汐流进海里,后果不堪设想。

    按照药瓶外包装上的号码,记者试着拨打厂家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为了搞清楚这些药品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记者上网查询,发现三唑磷主要用于杀虫,含有剧毒成分,严禁在池塘、渠道和河流中投放,人体一旦误服,会出现恶心,呼吸困难,昏迷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威胁生命安全。目前,四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条小路,直通海边,一看就是这些人,特意整修出来的,看来真下了一番功夫,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但是我们希望不要违背各种生物的自然生长规律,也不要破坏了大自然的环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