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央视曝光双鲸药业 青岛调查:未发现问题明胶

来源:大众网-- 2014-03-17 13:56:47 字号:TT

    3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和《新闻30分》节目播出了关于“制革垃圾”加工的明胶的报道,其中提到,福建三铭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明胶”流入本市双鲸药业。看到报道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成专门调查小组赶赴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进行了封存,调阅了相关进货台账、购销合同和检验报告等资料。经过一天一夜的调查和检验,结果如下:

    一、青岛双鲸药业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流亭工业园双鲸路2号,该企业《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20100051,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生产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流亭工业园双鲸路2号,生产范围:片剂、硬胶囊剂、软胶囊剂、口服乳液、丸剂、口服溶液剂、滴剂。

    二、双鲸药业库存未发现福建三铭生产的“问题明胶”。调查表明,2012年6月21日该公司从福建三铭采购了最后一批明胶 10吨,2012年8月底用完后 ,再未从福建三铭采购过明胶。2012年至今,省、市药品检验所对双鲸药业软胶囊产品共抽验45批次,检验结果合格。

    三、2012年6月21日前,双鲸药业从福建三铭采购过明胶。当时,福建三铭是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及明胶药用辅料注册批件等资质的合法辅料生产企业,属于合格物料供应商。2012年“问题胶囊”曝光后,市药检所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共2个批次进行的抽验结果合格。

    四、目前,双鲸药业从沂水恒源胶业有限公司 、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永康明胶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采购明胶,以上企业均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及明胶药用辅料注册批件等合法资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共8个批次,以及用明胶为辅料生产的所有药品共计11个品种进行了全面抽验,目前铬限度检测已完成,检验结果铬指标全部合格。

    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按照国家标准抓紧进行全项检验,检验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