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考生穿白大褂操作器械

来源:大众网-- 2014-03-17 14:07:40 字号:TT

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护理操作技术考场。

考生领取考号后正在候考。

考生正在考场外候考,着装规范、姿态标准。

一位考生正在进行护理操作技术考试。

考生准备考试所需器械。记者 姜洋 摄

    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首次增加专业技能考试。昨天,护理操作技术和药学实践两个专业类目的考试在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考,共计2490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天上午,记者对护理操作技术考试的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据了解,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首次增加专业技能考试,分值230分,占总分的31%,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被列为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院校,承担护理操作技术、药学实践两个专业类目共计2490名考生的考试工作,考试时间为3月15日—3月19日。

    今天上午,记者在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看到,两个专业类目的考试分别安排在两个教学楼内进行,考场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有专人值守,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在学校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进入考场内实地探访,只见考场内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考生按照着装规范进入考场,报到后上交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领取考号,然后在一间教室内候考,考试结束后直接离开考场,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说,学校从山东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等单位选聘了考评专家,考评员每半天轮换一次考场,手机统一管理,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考试的公开公正。

    在护理操作技术考试的考场内,记者看到,考生要根据考试内容准备需要的医用器械,按照规范装入医用推车,推入考场内进行“无菌操作”等内容的考试,每一步操作都有细致的评分标准,2名主考官根据考生的操作规范进行打分。绝大多数考生准备充分,操作娴熟,考试进行顺利。

    据介绍,昨天是开考首日,护理操作技术参加考试457人,应考人数528人,参考率87%,药学实践参加考试175人,应考人数190人,参考率92%。“目前来看,考试成绩呈现正向分布,大部分考生得分在180—220分之间,针对同一考生的打分,考评员之间的差距在2—3分,成绩真实反映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马俊骥 姜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