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行驴友崂山迷路失去音讯 多方彻夜搜救无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2 08:09:03 字号:TT

独行驴友崂山迷路失去音讯 多方彻夜搜救无果

    “我从巨峰下山时迷路了,现在不知道在哪,就听到旁边有水声。”前天夜里7时左右,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接到一名男青年的求助电话,此后景区工作人员、崂山公安分局流清派出所的民警和蓝天救援队轮番前往巨峰景区,到昨天凌晨4时40分下山时,已经将周围26平方公里所有有水的地方都搜了一遍,但始终没有发现男青年的踪影。

    男子下山巨峰迷路

    救援人员称,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接到求救电话是在前天7时左右,求救的男青年在电话里称,自己姓刘,今年25岁,是江苏人,从事药品销售工作。前天他乘坐公交车到巨峰景区游玩,是买票上了山。下山的过程中他迷路了,自己摸索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路,山里天黑得比较早,他无奈之下拨打了门票上的景区电话求救。据他自己描述,自己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但在周围能听到水声。

    接力营救始终没收获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上山搜救了1个多小时,但始终没有发现迷路的男青年,他们在晚上8时30分左右拨打了110报警。崂山公安分局指派流清派出所4名民警紧急上山参与搜寻。“我们上山后一直设法联系被困的男青年,但他的电话始终没法接通,我们沿着巨峰的观景通道向两侧搜寻,不停地喊着被困男青年的名字,但他始终没有回应。”参与救援的民警称,他们随后向蓝天救援队求助。“我们接到警方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召集了17名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分别从城阳和市区赶往巨峰景区会合。”蓝天救援队的李延照队长称,因为被困男青年的电话始终打不通,他给被困者的手机发了很多短信,包括志愿者的身份和在崂山野外求生的一些知识。李延照队长称,因为当事人除了听到水声,提供不了任何线索,而且当事人电话打不通,他们也无法与当事人联系,判断救援的方向。他们只能采用广撒网的笨办法。这次搜索覆盖了周围26平方公里的山地,在山下运送队员的指挥车一夜行程200多公里。救援人员从前天夜里10时,一直搜寻到昨天凌晨4时40分,但始终没有找到游客被困的痕迹。

    最后一个电话称已经落水

    “我们曾在深夜11时左右打通过求助者的电话,他称当时刚从水里爬出来,我们让他留在原地等待,保持手机开机,并用短信发给他一些安全自救的知识,但他的手机此后再也没能打通过。”救援民警称,他们立即通知蓝天救援队携带棉衣上山,防止男青年因为失温发生危险。随后,警方一直在山上搜救。但截至昨晚10时,男青年仍然没有找到。

    救援人员表示,今明两天是周末,到崂山登山游玩的驴友比较多,希望大家在爬山时帮忙留意寻找。如果有任何线索,请立即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拨打110报警求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