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拟每年新增1亿 3年完成生态文明乡村建设

来源:大众网-- 2014-03-22 08:27:18 字号:TT

  21日,市农委副主任、农工办主任窦宗君做客“网络问政”栏目,就农村环境治理和市民进行交流。在访谈中,窦宗君介绍,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已印发《青岛市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行动计划(2014-2016年)》,明确2014至2016年,市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新增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农村垃圾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在访谈中,窦宗君还介绍了青岛市循环农业的重点,主要是:五节(节水、节肥、节药、节地、节能)、三清(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重点是实施四大工程:一是推进以沼气为主的农村新能源工程,二是实施农作物秸杆综合利用工程,三是白色污染治理工程,四是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工程。窦宗君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绝不是一阵风,更不是一镇一村单兵作战,而是治标治本结合,城乡同治,全域共美。要保持工作连贯性、常态化和长效性,关键要做到有组织保障、有资金保障、有考核激励机制,还要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政府花钱买服务的方式,来确保该项工作长效运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