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家单位不卫生被查 包括七天连锁酒店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5 05:53:50 字号:TT

四家单位不卫生被查 包括七天连锁酒店等

    早报讯 为做好世园会期间公共场所卫生保障,市卫生监督局昨天联合李沧区卫生监督所对李沧区的酒店、商场、运动健身馆实施过筛检查,重点针对市民关心的空气质量、消毒情况、水质情况进行采样检测。执法行动中,对4家企业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

    酒店消毒间成大仓库

    执法人员昨天来到位于九水东路的七天连锁酒店,对于这家酒店的卫生状况,李沧区卫生监督所之前已经检查过,并发现一些不符合规定的做法。但在昨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酒店消毒间和布草间没有专用,消毒间就是个大仓库,布草间内干净的物品和脏的物品都放在一起,并没有密闭保存。另外,昨天在现场,酒店管理人员并不能提供出有效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根据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要求,公共场所应提供卫生许可证空气质量检测报告。

    执法人员表示,不干净的物品堆积在一起容易造成污染,消毒间里要有消毒柜或者消毒桶,消毒桶得是密闭带盖的设备,拖鞋也要有专用的消毒桶,整个消毒间没有消毒的设备设施。对于检查的结果,执法人员责令酒店方整改。

    卫生状况没公示

    执法人员介绍说,还有一些量化分级的标识都要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昨天检查中发现,一家健身俱乐部游泳场所公示情况不是很好,拖鞋的消毒没有按照要求,更衣室也没有按照要求每日清洗消毒。在另外一家商场内,执法人员发现,公示情况也不是很理想,里边的一家美发造型店,经营人员提供不出卫生许可证,现场从业人员提供不出健康证,另外,按照要求,美容美发店要用皮肤病患者专用工具,但经营业户也没有按照规定办事。

    在李沧中联运动公园,现场检测的水质和公示的情况不相符,游泳场所的水质按照要求应该是0.3-0.5毫克每升,现场检测水质大于0.6毫克每升,浸脚池的标准是5-10毫克每升,检测的结果显示也不合乎要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