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游乐项目:坐热气球 看园艺大师绝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6 13:38:21 字号:TT

    在世园会上,除了有近千种奇花异草,还有不少令人惊喜的新游乐项目以及创意建筑。在体验区里开设了全省首个热气球主题公园,而在园艺文化中心则有一座用巧克力建成的“梦幻城堡”。而且,在园区里还能欣赏到世界级园艺大师的“绝活”。

    50米高空俯瞰园区

    在世园会园区靠近国际园的小山坡下,将有省内首个热气球主题公园。该热气球主题公园内将可同时容纳近3000名游客。世园会期间,热气球主题公园将推出“空中游览”。游客可以乘坐特别定制的参观型热气球上升到50米的高空俯瞰园区的大部分风景。

    负责热气球项目的青岛中航航空运动俱乐部工作人员说,热气球运动分为自由飞行和系留飞行,目前主题公园内的热气球飞行为系留飞行,即热气球和地面之间有绳索相连,将热气球限定在距离地面一定高度和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安全。工作人员介绍,主题公园内的热气球将由持民航执照的飞行员驾驶,地勤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乘客在搭乘热气球之前,工作人员还要对乘客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比如不能穿高跟鞋、要尽量穿棉质衣裤、如何站位等。此外,乘客在搭乘热气球前还要戴上安全帽。

    除了有空中游览之外,还有热气球合影、热气球求婚等精彩活动。同时,本报也将联合热气球主题公园主办方推出“晚报带你空中看世园”活动。活动期间,将推出集《青岛晚报》报花活动。集齐一定数量报花的市民可免费获得热气球主题公园的一系列活动。

    6吨巧克力建城堡

    2000多片吐司面包片制成长达7米的水墨画,6吨巧克力制成高3.2米的巧克力城堡,糖果、巧克力制成56个插花作品。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的巧克力展区将为游客带来惊喜。走入位于青岛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的巧克力展区,入口处一幅长7米、宽3米的大型水墨牡丹花图夺人眼球,与平常的水墨画不同,这幅水墨牡丹花图是由2000多片吐司面包片制成的。从入口进入,游人沿着楼梯通道行走,可依次欣赏8幅挂在彩绘墙上的自然风景画,每幅画都是以纯巧克力为材料,运用雕刻、绘画等特殊工艺制造而成。

    进入主展区,是一座由纯巧克力打造的彩色巧克力城堡。据悉巧克力城堡直径3.2米、高3.2米,欧式古堡的建筑风格赋予其梦幻、童话的色彩。同时,在展区的其余位置,还分别摆放了56个各色各式、由巧克力和糖果制成的插花作品,每个作品放置在不同高度的玻璃展柜内,象征中国56个民族团结和友爱。展区内的墙体和柱子上还用巧克力绘制了创意瀑布,为展区增添了一份梦幻、童话的色彩。整个展区共耗费15吨巧克力和2吨糖品、面粉等。为满足游人对巧克力作品制作过程的好奇心,按照规划,现场还设置“巧克力作品制作演示”展台。届时,游人可看到一朵朵巧克力花的制作过程。巧克力展区内所使用的特殊工艺防化巧克力目前全部在定做当中,预计4月10日左右入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