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拍飞机搜崂山失联小伙未果 手机定位在即墨

来源:大众网-- 2014-03-26 13:34:18 字号:TT

    因为失联小伙称掉进水里,25日,多拨救援人员围绕着水源又在崂山搜救了一天,由于山里下起了小雨,还有雾气,救援队员用“摸爬”的方式度过了这一天。救援人员还用上了航拍飞机——八角翼飞行器,但受电磁干扰、天降小雨等影响,收效并不明显。另外,救援队收到来自联通公司的消息,说失踪驴友的手机信号被即墨钓鱼咀基站覆盖到了。为此,救援队员专门和刘露荣家属赶到即墨。

    手机定位在即墨地区

    24日晚上10时20分,刘露荣的姐夫周伟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目前他和妻子刚刚到达青岛大学附近的酒店,经过提取酒店监控确认,证实是刘露荣本人。“通过监控显示,他是19日下午 4:01入住的,20日上午 9:43就退了房。”现在能确认的是刘露荣确实是在青岛市区出现过。只不过这与之前记者从公司了解到的20日还在江苏跟老板请假的时间不符合。“也有可能公司方面记错时间了。”监控录像显示,刘露荣20日出发时穿了一件黑色上衣,背了一个黑色双肩包。

    25日,记者联系上周伟伟的时候,他正与青岛救生协会的一起赶往即墨。“之前我们通过联通公司等多种途径给他的手机定位,得到了两种结果,一种是在即墨,一种是在崂山景区上清宫那边。”他说,现在也不能确定刘露荣的手机是自己带过去的,还是被别人捡到了。“无论怎么样,要先找到手机。”

    航拍飞机收效甚微

    当天,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继续展开搜救。25日早上8时许,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30多名救援队员在大河东集合,随即进山。这次的搜救范围集中在太清景区、巨峰景区附近,有水的地方会被详细搜索,航拍飞机也被用于搜救行动。“效果并不是很理想:队员要控制着飞机飞行,但山里还是有一些电磁干扰。而且还下起了雨,导致画面不是很清晰。”救援队长赵希勇告诉记者,在使用航拍飞机时,影像可以实时传送到操控者面前,在初步的搜救上没有获得有用的线索,他表示在接下来将分析拍摄到的画面,仔细从中寻找突破。

    25日下午 2时许,救援队员从山上撤下,部分救援队员随家属赶往即墨,希望能找到定位在这里的手机,遗憾的是,还是没有任何的进展。

    监控录像没发现线索

    记者了解到,失踪小伙刘露荣的姐姐刘霞正在后方协调。“25日我们到了青岛后,因为实在忙不过来,现在我们亲戚十几个人都来了,在帮忙找我弟弟。我们分成了几拨,一拨去了青岛公安局,另一拨跟着救援队搜救,我们这一拨就在看景区的监控录像。”她说,他们现在正在调取景区的监控录像,想弄明白刘露荣到底是从景区哪个门进去的。不过看了大半天还是没有看到弟弟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现在救援队的救援任务仍在进行,其中蓝天救援队分成了两批,一批在石门涧找,但是找了一上午没有结果又下山了;另一批是在公司涧附近寻找。“之所以在那寻找,因为23日我们曾经在河道里面发现了一件衣服,不过是个紫红格子衬衣,不能确定是不是他的,家属也没看出来。”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说。

    下小雨“爬着”搜救一天

    25日下午 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带队进山搜救的李延照,“我们还在山上,一天下来可以说没有收获。”他告诉记者,在对发现衣物的地点再次搜索,发现了不少东西,但经核实,这些物品都跟刘露荣没有关系,从这方面说,一天的搜救行动毫无收获。

    然而,李延照说在山中搜救的难度和危险性都不小,“我们重点搜索的是河道,本来石头就比较滑,今天从中午 11点就开始下雨,到现在还淅淅沥沥地下,我们救援队员几乎都是‘爬着’搜救的,很不容易。”为了确保搜救队员的自身安全,救援队员开始下撤。

    记者与崂山警方取得联系,据了解,25日有民警再次进山搜救,另有民警则与刘露荣的户籍地警方取得联系,试着通过破案侦查手段寻找线索,并查看景区内的监控设备,寻找刘露荣进山的影像,“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线索。”

    采访中,记者询问了这些连日来不断进山寻人的救援队员:接下来该如何搜救?“这样在山中找一个人,就跟大海捞针一样。回去之后整合一下信息,之后确定怎么进行下面的搜救。” (记者 郭玉华 韩小伟 林刚)(图由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提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