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6吨巧克力搭城堡 2千片面包组水墨画(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2014-03-26 13:34:05 字号:TT

    6吨巧克力制成高3.2米的巧克力城堡,2000余片吐司面包片“画”成长达7米的中国水墨画,巧克力和糖果将拼插出50多部插花作品……这将是青岛世园会巧克力展区呈现给参观者的一大亮点。

    巧克力展区位于青岛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一幅长7米、宽3米的大型水墨牡丹花图将在入口处夺人眼球。“这幅水墨画与众不同,牡丹花图是由2000多片吐司面包片制成的,进入入口沿着楼梯通道行走,参观者可欣赏到8幅自然风景画,这些画同样与平常的画不同,分别以纯巧克力为材料,运用雕刻、绘画等特殊工艺制造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整个巧克力展区耗资15吨巧克力和2吨糖品、面粉等。最引人注目的巧克力城堡坐落在主展区,直径3.2米,高3.2米,色彩斑斓,其欧式古堡式建筑风格充满了梦幻、童话的色彩。56个由巧克力和糖果制成的插花作品分别错落放置在不同高低的玻璃展柜内,象征中国56个民族的团结和友爱。此外,展区内的墙体和柱子上还用巧克力绘制了创意瀑布。

    青岛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位于中华园核心部位,建筑面积7784平方米,平面造型为太阳与月亮相拥,为世园会南区的第一大场馆,是集园艺文化展示、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展示中国文化及园艺多方面特色的展馆。

    目前,青岛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土建及精装修工程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内部展陈布置。巧克力展区内所使用的特殊工艺防化巧克力正在定做当中,预计4月10日左右进驻场馆。(记者 张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