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军战士拾金不昧 捡包归还谢绝失主2万酬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9 16:19:09 字号:TT

    前日上午,威海市威洋建筑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杨维萍专门驾车从威海赶到北海舰队装备部机关,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寻找恩人刘飞飞。经查实,刘飞飞是舰队装备部某机动修理队的一名战士。两周前,杨维萍不慎丢失了存放2万元现金和一些重要单据的小皮包,被回老家探亲的刘飞飞捡到并辗转还给了杨维萍。为此,杨维萍专门送来锦旗并执意拿出2万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刘飞飞谢绝。

    粗心大意丢失财物

    3月14日上午9时多,杨维萍因公司业务到威海市某银行取了2万元现金后,接到一个到某处现场接收建筑材料的电话,杨维萍一只手打电话,一只手拎着一个大包,只好将放现金和一些重要单据的小皮包临时挟在胳膊下,边走边谈业务。因时间紧,杨维萍开着车直奔发货现场。不料小皮包却在上车前从胳膊下滑落,自己却浑然不知。

    开车走了很远,公司人员打电话询问皮包里一张票据的事,她才想起小皮包。她在车上翻找不见踪影,便急调头往回找,结果却无处找寻。这可急坏了杨维萍,包里两万元现金丢了并不重要,可里面放着公司的众多单据,还有一张200万元的打款委托书,如果找不着包,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

    好战士善举传佳话

    正在威海老家休假的北海舰队装备部某机动修理队战士刘飞飞这天正好去该银行取钱,还没到银行门口就在路边发现一个棕色的小皮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2万元整捆的现金和一些票据,他马上想到着急的失主,拿着包等了一会,见无人来找寻,便想通过什么渠道找到失主,于是赶到威海电视台《威海直播》栏目通过电视播报发布寻物启事,电视台工作人员当天上午11时通过包里的单据印章,联系上了该公司和杨维萍。杨维萍通过电视台电话联系到刘飞飞后,几次表示要当面感谢,都被他谢绝。

    好品德一以贯之

    刘飞飞2008年入伍以来,就是一名优秀的战士,在新兵连时就因训练刻苦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获嘉奖一次。凭借扎实的学习功底,2010年他考取士官学院,14门功课全部90分以上,在全队128人中测评第一,被评为全优学员,荣立三等功一次。据刘飞飞所在部队领导介绍说,刘飞飞这次拾金不昧的事情不是偶然的,他在上学期间就做过。一次他外出到某快餐店吃饭,见到临近的客人遗忘了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有3万元钱和一个手机,他不为所动,在饭店里坚持等到失主回来物归原主。“我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名优秀的海军装备保障兵,在岗位上多做点对部队和人民有益的事,对得起‘海军优秀士官’这个奖励。”刘飞飞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