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民用玉米粉加甘草配出祖传秘方 宣称治百病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2 06:21:57 字号:TT

村民用玉米粉加甘草配出祖传秘方 宣称治百病

    早报讯 用玉米粉加甘草,灌进胶囊里就成了祖传秘方,能治多种顽症;药店销售假药牵出济南制假窝点。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市食品药品工作会议上获悉,由工商、质监组成的新即墨食药执法队伍完成 “扩编”,去年查获的多起假药案均移交警方,“舌尖上的安全”得到了保证。

    宣称能治多种顽症

    “去年查处了多起自制胶囊的假药案,都是以祖传秘方向外销售的。”昨天上午,即墨市食品药品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说,去年底,他们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即墨一村庄一名50多岁的村民,自制了许多胶囊药丸,宣称是祖传秘方,能治腰腿病、风湿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顽症。因为自制胶囊比较便宜,周边许多老年患者纷纷来购买。

    即墨食品药品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赶到村庄调查发现,这名被称为“神医”的村民自制的胶囊属于非法生产行为。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手工制作胶囊,以祖传秘方为名向外出售,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几十袋自制的胶囊。一些吃了多个疗程没有效果的患者,听说“神医”被查,都纷纷上门“讨债”。

    祖传秘方竟是玉米粉

    “这些自制的胶囊里,成分大多是玉米粉和甘草。”执法人员称,虽然这些中草药吃了暂时没有危害,但如果不对症下药,长期服用也会有很大的副作用。据调查,这名村民的爷爷懂得一些医术,他也跟着学过一些。后来,他根据爷爷留下的一些老药方,将一些玉米粉和甘草磨成粉状,又找来一些胶囊灌装进去,就成了能治多种病症的药。这名村民称,他知道甘草吃了对人体没什么大的危害,有时候没有甘草了,就直接用玉米粉灌进胶囊向外销售。据介绍,这名村民目前已涉嫌制售假药被移交警方调查。

    即墨食品药品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一些小药店为了谋取暴利,竟然公开销售假药。去年底,即墨市民李某开了一家小药店,从外地购买一批便宜药品。被执法人员发现后,当场查获上百盒假药,最终药店被查封,人也移交给了警方。接着,即墨食品药品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假药上的信息,协助济南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制售假药窝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