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院内液化气罐爆燃 民警火场抢出夫妻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9 06:25:24 --字号:TT

    昨天中午12时左右,黄岛区李家石桥村居民院内5公斤装的液化气罐突然爆燃,院内家具随即被引燃,40多岁的夫妻俩在爆燃时被严重烧伤,危急关头珠海派出所110民警及时赶到,冲进火场将两名伤者救出,并从火场2楼找到一名受到惊吓躲在屋内的老汉,将其搀扶到安全位置。黄岛消防海王路中队的消防中队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用20多分钟将大火扑灭。

    据第一时间赶到火场的黄岛区珠海派出所救援民警称,他们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李家石桥村居民院内有东西爆炸,随后冒出熊熊火光。民警赶往现场同时,联系了黄岛消防海王路中队请求支援。民警赶到后,第一时间冲进起火现场,搜救被困人员。他们首先看到一名浑身被烧得焦黑,只披着破布条子的男子,他被浓烟呛得说不出来话,只是激动地向火场里面比划。民警立即会意,他是在说还有人被困。民警在院内发现一辆售卖炸串的小推车,旁边的柜子和家具全都被点燃,在车边他们找到了另外一名浑身被烧得漆黑的中年妇女,民警护送两人离开火场,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另外一路民警则在旁边二楼上发现了受到惊吓躲在屋内的老汉,将他搀扶到楼下安全地带。

    海王路中队的消防队员很快赶到,架起两支高压水枪用20多分钟将火扑灭。被烧伤的夫妻俩因为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治疗。昨天下午记者在市立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正在输液治疗的两人。记者了解到,两人在自家附近卖炸串,使用的是5公斤的液化气罐,当时两人还没有出摊,怀疑可能是液化气罐软管发生泄漏,他们刚拧开点火阀门,就发现液化气罐喷火,他们想要关闭阀门时,爆燃就已经发生了。记者在医院了解到,两人全身60%的皮肤被烧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