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金家岭财富论坛本周举行 嘉宾阵容强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12:52:05 字号:A- A+

 首发:金家岭财富论坛本周举行 嘉宾阵容强大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青岛市创意和发起的“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将于6月20-21日在青举行。据了解,“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确定以“金融服务经济,财富创造未来”为主题。

    周所周知,财富管理是当今社会的关注焦点之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完善金融市场体系,鼓励金融创新。山东省人民政府也印发《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金融发展的措施。举办金家岭财富论坛,将为青岛市金融和财富管理顺应形势乘势而上、聚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规格高 嘉宾影响力强

    论坛立足国际高端化定位,重点邀请中外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家等嘉宾进行演讲。

    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前任院长和现任名誉院长迈克尔•斯宾塞、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萨金特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法国前财长埃蒙德•阿尔方戴利、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等前国外政要,法国罗斯查尔德银行顾问、法国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丹尼尔•巴顿,前香港证监会主席、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沈联涛,前德国复兴开发银行董事长、花旗集团公共部门主席汉斯•瑞奇,台湾金控暨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深圳证券交易所总裁宋丽萍、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等30余位中外嘉宾都将在论坛上致辞或演讲。

    另据悉,山东省省长郭树清、青岛市市委书记李群、市长张新起等省市领导也将出席会议。另外还将邀请国内外300余名金融界、企业界、高校的代表参会。

    主题突出 切合青岛实际

    论坛以金融改革创新、科学财富管理为着眼点,全力配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财富管理中心打造,在内容安排上兼顾了本土(以金家岭命名论坛、在崂山区举办)、外向(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威代表)、前沿(解读当前金融形势和政策)、实效(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探索)等多个方面,设置了开幕演讲和“中外财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金融改革与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与财富管理”4个分论坛,中间还将穿插进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3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等内容,内容丰富,契合实际,对形成“财富青岛”效应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记者了解,金家岭财富论坛的举行意义非凡。从“务虚”方面来看,高规格的论坛、影响力强的中外嘉宾,使本次论坛增色不少。“务实”方面,省内外重点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将与青岛直接接触,这将大大有利于招商、宣商以及引资等工作。

    金融改革试验区促青岛快速发展

    今年2月,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获国家批复,青岛市成为全国首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改革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试验区落户岛城,截止四月末,青岛市存款和贷款余额双双破万亿,与此同时,青岛港的上市也是青岛近年来较大的上市企业。试验区的发展要根据青岛实际,结合中国国情,借鉴世界先进水平不断创新,以此来加快试验区的建设。

    另据了解,本次论坛将由“中外财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金融改革与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与财富管理”四大论坛组成。(实习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