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路边李子树结果遭折枝采摘 果实酸涩含大量农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4 07:21:44 --字号:TT

路边李子树结果遭折枝采摘

    “青山路与万年泉路路口的李子树上结了很多李子,这几天可糟了殃,每天都被人掰断好多树枝。现在正有一帮人在折枝摘果。”昨日网友“一朝忽觉”@青岛早报官方微博表示,虽然有过路的市民上前劝阻,但是摘果子的人依然我行我素。

    市民

    李子树遭折枝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折树的人已经离开,路南侧人行道上数十棵李子树的树枝被折断,一名园林工人正锯掉已被拽断的树枝,另一名园林工人则在清理地上散落的残枝。“这些李子成熟有一周了,几乎天天都有人来采果子。够不着他们就生拉硬拽,好几根胳膊粗的枝干也被拽断了,真让人心疼啊。”看着满地残枝一名园林工人边说边摇头。

    “每年李子成熟时,这些李子树都在劫难逃。”昨天,家住百通花园的佟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还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个黑色袋子不停地摇一棵很小的李子树,摇了几分钟,发现效果不好,男子干脆抓住一根果实比较多的枝干,然后用自身的重量将枝干折断,另外一名女子则在地上不停地捡起散落的李子。“前几天我还看到有带着自制工具来摘李子的。”佟先生描述称,自制的工具有两米长,头上绑着一根锯条,专用来锯高处的树枝。

    专家

    路边野果不要采

    “青山路人行道种植的是观赏李子树,没有经过嫁接和改良,这种李子树结的果实很涩,并不适合食用。”李沧区园林绿化公司业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对采摘果实的市民进行劝阻和教育,但是市民却并不听。目前,他们已经派出园林养护人员结合夏季树木修剪,对受损的李子树进行重新整形。

    “路边李子树的果实不但不好吃,吃了还不利于健康。”青岛园林技术学校的江颢表示,道路周边的绿化树种需要经常喷洒农药,所以这些果实上会残存大量农药,同时这些果实暴露在汽车尾气中,铅、镉等重金属的含量可能较高,食用这种果实,肯定是不健康的。

    (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