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英勇少年狂追300米 制伏抢包贼(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7 05:23:12 --字号:TT

青岛三英勇少年狂追300米 制服抢包贼青岛三英勇少年狂追300米 制服抢包贼

制伏抢包贼 追出300米将贼擒获 受害人到少年家中致谢

    家长说 为孩子们做好事自豪

    记者昨探访3名孩子家长 孩子没受伤他们放了心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探访了3名孩子的家长。他们为孩子做好事而感到自豪。刚刚得知孩子们抓到歹徒自己也没受伤,孩子们的父母这才放下一颗心。

    “儿子抓到歹徒后,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电话里儿子告诉我做了一次英雄,等我弄明白孩子做了什么英雄后,我真是为儿子感到自豪。”昨天下午,记者在李沧区振华路附近最先见到了张博的母亲,张博的母亲办了一家少儿英语培训班,她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儿子给我电话时,我吓了一跳,知道孩子安全后,我就放心了。”张博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上小学一年级时就喜欢给人指路,心地善良,这是儿子身上最可贵的品质。

    随后,记者来到了李沧区下王埠附近姜志坤的家中,姜志坤的父亲到现在还没弄明白儿子做的是什么好事。“孩子能抓歹徒,太让我意外了,我也是最怕孩子受伤,但孩子没事就好了。”姜志坤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做的事她真没想到,虽然儿子每次坐公交车都会给老人让座,但这次抓坏人真是让她意外了一次。

    昨天下午6时,记者又赶到崂山王哥庄街道,见到了赵鹏的父母。“民警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儿子做了好事。”赵鹏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做完好事后,回家就睡觉了,都没说过这个事。“儿子做这件事,我挺为孩子骄傲的,我真没想到孩子还能去抓歹徒。”赵鹏的父亲说,这件事让他感觉儿子长大了,对社会有担当。

    民警 阳光少年充满正义能量

    孩子们抓贼过程中有勇有谋值得表扬 但也要确保自己安全

    “从3名少年勇追抢包贼的行动中可以看出,三个少年浑身充满阳刚正义的正能量,而当今我们这个社会,呼唤这种正能量,需要这种正能量。”李沧公安民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扬孩子们。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这3名少年已经制伏了歹徒,而且自己毫发无损。李沧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这让他们十分意外。

    “这些少年抓获歹徒的过程有勇有谋,值得表扬。”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少年并不是一味的英勇,而是在追赶过程中,也考虑到了自身的安危。“比如孩子们先围住歹徒,让歹徒乱了阵脚,再趁机制伏歹徒,避免了歹徒的困兽反击,非常棒。”民警告诉记者,“同时,追歹徒中注意到寻找身边是否有有利的武器,这也非常好,有保护自己的意识。”民警说,孩子们的这种行为有可取之处,能够临危不乱,“智”取歹徒,是很多人想不到的,这种意识非常值得表扬和学习。

    民警同时也表示,三名少年的行为值得表扬,但青少年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时,最好还是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先拨打110报警,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逃跑方向,为警方抓捕歹徒提供线索就很好。

    互动 对孩子们有话说请发短信

    看完这3名少年抓获歹徒的过程,你对这些孩子有什么话要说,或者你能为正在寻找勤工俭学机会的姜志坤提供一份工作,请你发送短信到记者手机号码18605329735,我们将转告给孩子们。

    (记者 原野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洪亮)

    回音 受害人感谢三少年

    昨天下午5时,受害人张女士和同伴驾车赶到崂山王哥庄街道赵鹏的家中,带着礼物,当面向赵鹏的父母道谢。前天,张女士还赶到张博和姜志坤的家中分别致谢。“我就是想当面向孩子们的父母说声感谢。”张女士说。 被抢时人被吓蒙了

    “事发时,太突然了,我和同伴正在聊着天向前走,一名男子突然就过来把我手上拎的包抢走了。有几秒钟的时间没缓过神了,想大喊却喊不出来。等到喊出来后,歹徒已经跑远了。”张女士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一幕。“等我缓过劲来,开始大喊,接着就看到这3名少年向着歹徒追过去。”张女士告诉记者,等到她追过去时,歹徒已经被三名少年控制住了。

    “到了派出所,我和同伴嗓子都喊哑了。心里特别感动,就想着一定要对孩子们的父母说声感谢。” 这些孩子都是好样的

    “我特别感谢这些孩子,感谢教育出这么好孩子的家长,所以我想当面跟孩子家长致谢,同时,也让家长了解,他们的孩子帮助的是一个什么人。”来到赵鹏家的张女士和同伴已经度过了当晚的惊慌失措。“孩子们安全,歹徒被抓住了,这个结局真的是太好了。如果孩子们因为我受伤,我就太过意不去了。”

    对话

    记者:你们还是学生,追抢包贼不担心发生意外?

    张博:当时,没顾上想,就想着别让歹徒跑了,赶紧跟上去。

    记者:当你们追到抢包贼时,心里想什么?

    赵鹏:追到歹徒后,就准备跟歹徒搏斗了,想着不能让歹徒跑了。

    记者:抢包贼和你们求饶时,你们心里怎么想?

    姜志坤:我心里想,歹徒原来也有害怕的时候。

    记者:对方开始反抗时,你们害怕吗?

    张博:当时歹徒明显是想夺路而逃,我们那时已经没时间考虑害不害怕了。

    赵鹏:歹徒一反抗,我们3个人就同时冲上去了,歹徒自己就蔫了,那时就不害怕了。

    记者:你练的散打功夫用上了没有?

    张博:不自觉间就用上了,倒没有特别注意。

    记者:前几天新闻还报道了江西少年柳艳兵、易政勇在公交车上夺刀受伤的新闻,你们怎么看这件事?

    张博:听说过,感觉他们太猛了。同时,也挺佩服他们。

    姜志坤:他们真的挺勇敢的,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你们看到警察叔叔来了后,心里怎么想?

    赵鹏:感觉有了撑腰的人了。

    记者:抓贼以后很兴奋,担心对方报复你们吗?

    姜志坤:这个没考虑过,但感觉邪不压正吧。

    记者:这件事对你们有什么影响?

    张博:这可能是我觉得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比干班长、当团支部书记还牛。

    姜志坤:我觉得自己将来会更有正义感。

    赵鹏: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时,处理起来会更加冷静,比如多找帮手,边报警边尾随,寻找更加巧妙的方法对付歹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