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路两侧5475户要通天然气 将增新能源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1 05:43:37 --字号:TT

    独家:家用燃气热水器检修 每户收费50元

    昨天下午,市市政公用局局长郭继山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行业和网民在线交流。他透露,崂山路两侧5475户居民今年有望用上天然气。

    今年新增300个防坠古力

    有网友问,汛期来临前,我市是否还要继续安装古力防坠网?市政部门今年对防汛有哪些措施?郭继山答复,目前市内三区车行道共有雨污水检查井41000余个。近几年,市市政公用局已在低洼易顶托地点和易发生顶盖、跑盖的重点积水路段安装防坠网320多套、透水井盖250多套。

    今年将结合降雨中出现的易顶托问题,我市还将继续安装防坠网及透水井盖,市内三区计划安装300套。为做好2014年排水防汛工作,市市政公用局开展了汛前雨水设施集中普查整治行动,督促各区市对河道、明沟、暗渠全面养护,对泵站设备和排水管网设施全面检修,修订演练了防汛预案,要求做到雨中全员上岗,严格执行防汛应急预案,对重点路段和易存水地点安排专人值守。

    新能源供热今年继续增加

    还有网友问,我市供热分户计量的进展情况。郭继山介绍,2010年底开始,市市政公用局负责新建居住建筑供热计量管理工作,目前,市内三区新建居住建筑实现计量收费面积已近600万平米,供热项目均实行了供热计量收费,随着我市新建建筑规模的不断扩大,计量收费面积也将逐年增加。

    今年,我市将积极开展清洁能源供热工作,主要工作是编制我市清洁能源供热专项规划,出台清洁能源供热相关支持政策和监管办法,从规划和政策层面为清洁能源供热发展搭建平台。同时推进部分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实施,今年全市将有超过20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实施清洁能源供热。对已建成的燃煤集中供热系统,通过锅炉烟气排放系统改造和洁净煤燃烧改造来实现清洁排放,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崂山路两侧要通气

    昨天,在网谈中,有很多网友追问崂山路两侧集中供热、供气什么时间解决。郭继山介绍,崂山区去年已投入5000余万元完成了李沙路、崂山路的供热主管网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周边小区换热站选址等后续用户发展工作,待确定换热站位置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设计、招投标、现场施工等。

    据调查,崂山路两侧现有居民小区25个,总计户数5475户。其中采用液化气瓶组供气小区11个775户;其他居民小区14个,共计4700余户。目前,泰能天然气公司已经配合崂山区崂山路道路改造项目同步完成道路燃气主管线的建设工作,崂山路燃气主干线(沙子口桥以西)已具备供气条件。与此同时,泰能集团已对崂山路两侧小区项目同步开展小区内燃气设施建设和液化气瓶组转换天然气的前期工作,未供气小区已全部纳入今年的发展计划。

    目前已完成通气小区共计9项2200户,其他5项2500户正在进行庭院及室内燃气设施的建设工作。原有液化气瓶组供气小区转换天然气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自7月下旬开始,阳光山庄等周边小区用户开始陆续供气。金光丽海、山海花园小区自建瓶组供气项目现正在进行庭院及室内燃气设施的施工,预计10月份供气。崂山路沙子口桥以东区域小区天然气管线将随着崂山路道路建设同步配套到位。 (记者 陈勇)

扫码分享更多访谈内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