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种禁带上公交危险品公布 人多站点专人检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7 13:44:03 --字号:TT

    根据规定,目前不能带上公交车的危险品包括:汽油、柴油、煤油、喷雾剂、酒精、松香、油漆、双氧水、液化气体、溶剂油、雷管、炸药、烟花爆竹、电石、美发摩丝、胶水、清洗剂、上色剂、光亮剂等。

    昨天上午9时许,在沧口附近的板桥坊车站,公交二分公司的两名志愿者,戴着袖章站在上车门前,对上车乘客进行检查。并不是每名上车乘客,他们都会检查。 9时10分许,一名穿着黑色短袖的男子进入了工作人员的视野,他背着一个黑色的编织袋。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这名男子打开了编织袋,里面全是矿泉水或饮料瓶子。当发现其中有一个瓶子还剩半瓶暗黄色液体时,工作人员从袋子里拿了出来,要求这名男子亲自喝一口或把这些液体倒掉。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这名男子最后把半瓶液体倒在了马路上,这才坐上了公交车。

    隧道设点不配合就报警

    “如果乘客不配合检查,我们会报警处理。 ”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副经理李翔说,隧道公交是安全保障的重点区域,一旦发生火灾,隧道的特殊情景决定了救援和逃生的难度。昨天上午刚一上班,他们就紧急召集驾驶员开会,此外,还对所属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安排稽查人员在灵山卫枢纽站对上车乘客进行检查。

    昨天,他们还举行了应急反恐演练,要求驾驶员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重点检查。“可疑包裹一律打开检查,今后一个月,我们将组织安全人员,在灵山卫和薛家岛两个重要的隧道站点进行检查。”李翔说,除了安全人员,两个站点都有保安人员,希望乘客能主动配合检查。

    昨天,公交宏达巴士公司在江西路举行了一场“实战”逃生演练,乘客用逃生锤现场砸碎车窗玻璃,演练从车窗逃生的可能。由于近期两起纵火案主要是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可疑包裹,内藏易燃物品纵火引发,因此他们还对车内灭火器进行了排查,所有车辆必须配齐两个灭火器。

    乘客不配合将被拒载

    昨天,公交二分公司在李村公园等站点也组织了工作人员对上车乘客进行检查。“主要是一些人流量比较大,平时携带包裹乘客又比较多的站点。 ”公交电车公司经理管恩军说,检查的重点是各种液体和不明物体,此前,公交集团已在所属5000余辆公交车前门处,张贴了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的提示,并且公交车内监控已和公安部门联网。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当天他们抽调了50多名公交后勤人员,到20多个重点公交站台,现场在各公交站台和公交车上进行检查和演练。此次检查,市民随身携带的小提包并不在检查范围之内。从昨天起的一段时间内,公交集团都将组织人员,不定时在主要站点检查。没有设点的车站,则由驾驶员负责,如果发现有携带可疑物品又拒绝接受检查的乘客,驾驶员可拒绝其上车。“如果属实,我们不会处罚驾驶员。 ”管恩军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