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重点企业环保成绩单亮相 青啤绩效排名居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4 05:57:0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青岛市发布《重点企业环境绩效年度报告 (2013年度)》(以下简称《报告》),这是继2013年之后,我市第二次用成绩排行的形式将全市重点企业前一年的环境行为向市民公布。

    本次参评企业由93家扩展为145家,新增了水泥建材、电镀等重污染行业,扩大了对热电、印染等重污染、高环境风险行业的参评企业范围。评价重点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占全市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80%以上,基本反映全市企业环境绩效状况。评价企业涉及热力与电力、食品、污水处理、纺织印染、化工、电镀、机械等11个行业。其中电力、热力生产行业最多,为36家,其次为污水处理厂24家、食品加工行业24家、纺织印染12家、电镀企业12家、化工9家,机械与金属加工企业10家,水泥企业14家,钢铁、燃气制造、造纸、皮革等行业各1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145家企业覆盖全市所辖区七区四市,其中黄岛区共有29家参评企业,参评企业最少的市南区和高新区各为5家。《报告》评价结果显示,145家重点企业2013年度环境绩效评价分值最高为92.9分,最低为36.87分,全部企业平均分为72.12分,较2012年度最高分与最低分均有提高。

    报告在发布企业总排行的同时,还对重点行业进行了成绩排名,污水处理厂最高,水泥建材业最低。其中,电力、热力行业36家企业,平均得分68.65分,食品加工业24家参评企业,平均得分76.49分,24家污水处理厂平均得分80.77分,纺织印染业12家评价企业,平均得分75.7分,电镀业12家评价企业,平均得分67.33分,水泥建材业14家评价企业,平均得分61.67分,机械业10家评价企业,平均得分70.19分。

    环境绩效排名靠后的企业普遍存在污染防治设施老化、环境管理机构不健全、环境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实施清洁生产等问题;个别企业不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有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问题,存在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孙俊杰)

    企业环境绩效排名前十名的企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 青岛开发区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五厂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二厂 太平洋恩利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胶南中科成污水处理厂 青岛开投双元水务有限公司

    (城阳污水处理厂)

    企业环境绩效排名后十位的企业

    亨斯迈纺织染化(青岛)有限公司 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威力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

    (麦岛污水处理厂)

    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 青岛恒源热电有限公司 青岛钢铁有限公司 青岛麦捷热力有限公司 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 热电厂青岛即墨黄海电镀公司李哥庄电镀集中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