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工地一脚踢出300岁瓷罐 通体发绿保存完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9 07:33:37 --字号:TT

男子工地一脚踢出300岁瓷罐

    早报讯 前天上午,在胶州市海尔大道附近一处工地上,胶州市民王先生意外从土堆里发现了一个保存完整古代瓷罐。昨天,经胶州市文物工作者鉴定,初步认为这个瓷罐产自清中期,是古人盛放茶叶所用,距今已300多年,有一定收藏价值。

    土堆里发现老瓷罐

    胶州市民王先生介绍,前天他来到位于胶州海尔大道附近一家单位去找朋友办事,因朋友临时外出,他就在单位门口等待。“我朋友单位门口靠着一个工地,工地周围有不少土堆,当时土堆里裸露出一个碗口,我还以外是一个破碗。”王先生说,出于好奇,他就上前对着裸露碗口的土堆踢了一脚,没想到一个碧绿色的大瓷罐便呈现了出来,随后他就把瓷罐带回了家。一些朋友在看过这个瓷罐,都认为真是个老物件。“说归说,但他们都确定不了,为了弄明白这个东西的身份,我觉都没睡好。”王先生说。

    老瓷罐产自清中期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王先生看到,他手中的这个瓷罐个头很大,高约20厘米,直径12厘米,全身呈碧绿色,罐体上布满了很多小裂纹,罐底没有上釉,且没有任何落款。昨天,为了弄明这个瓷罐的来历,王先生联系了胶州文物工作者。经初步鉴定,这个瓷罐是清中期的物件,距今已有300多年时间,是用来盛放茶叶或其他东西用的。

    “类似的东西以前工地上出土过,这个瓷罐在清代很常见,但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这名文物工作者说。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