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太客专中间段全面施工 青岛4小时可到太原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9 14:27:15 --字号:TT

    9月19日上午,在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周闫村附近的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工地,石济客专第8标段完成了全线的首孔箱梁架设,这标志着石济客专的建设进度进入全面施工生产新阶段。

    石济客专是我国高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中间段,全长18.9公里,西起石家庄东站,经衡水、德州,终于新建济南东站。该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工期四年。其中,石济客专山东段于今年3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铁路部门介绍,青太客运专线共分太原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济南和济南至青岛三个路段,目前石家庄至太原段的石太客运专线早已建成运营;济南至青岛段,鉴于胶济客运专线过于饱和,将建一条新的济青高铁。未来青太客专全线通车后,乘火车从青岛至太原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