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上坟引燃一炷香 毁掉16万株树木被判三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0-10 06:47:38 字号:A- A+

    早报讯 程某因清明上坟一炷香,引发了一场森林大火。近日,备受媒体关注的青岛崂山“4·5”森林火灾案宣判,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今年4月5日,市北区的程某与家人到崂山区毕家村小螺口山上坟。进山时,程某携带的烧纸等祭祀物品被护林员扣留,但是他藏在包里的香却没有交出。进山后,程某在用打火机点香过程中,不慎将坟地旁边的杂草点燃,由于当天风力太大,火势很快蔓延到了山顶,致使崂山区毕家村小螺口山及其周围大面积山林着火。受损林地面积为587亩,受害林木16万株,其中直径5厘米以上6万余株,直径5厘米以下近10万株。

    崂山区检察院焦检察官介绍,失火罪是指由于行为人的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这是一种过失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程某森林防火意识淡薄,因过失引发森林火灾,其行为已经构成失火罪。(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凌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