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14.4万名低保对象领低保金5.5亿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0-14 05:39:42 字号:A- A+

    相关报道:首发:青岛2014市办实事10项完成目标

    改扩建幼儿园174所,占年计划的109%、3000户农村危房全部开工建设、新增供热面积502.9万平方米,占年计划101%、15处农贸市场全部开工建设、淘汰黄标车36213辆,占年计划的241%……昨天,在市政府召开的市办实事调度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2014年市办实事前三季度进展情况,10件29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其中10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制定明年的市办实事,市政府各部门还汇报了拟提报的相关项目,包括教育、就业、卫生、环保、住房以及低保救助等涉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

    就业

    新增就业32.9万人

    实事内容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工程。

    完成情况: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2.9万人,占年计划的132%。促进创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6171人,发放创业补贴4609万元,发放小额贷款4.39亿元。零工就业市场方面,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市北区)已完成房屋改造、电路铺设、内部加固等工作,计划10月份完工;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城阳区)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工作。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职业农民培训1.31万人,占年计划的87%。

    教育

    开工改扩建幼儿园174所

    完成情况: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开工改扩建幼儿园174所,占年计划的109%,其中完工141所。已完成138处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占年计划的46%。实事内容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

    低保

    全市发放低保金5.5亿元

    完成情况: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目前,已为14.4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5亿元。实事内容

    提高困难群体的保障水平,提高低保标准。

    住房

    保障房开工38个项目

    完成情况: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38个项目、房源11535套,占年计划的89%。棚户区改造方面,11个改造项目(7398户)中,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摸底,完成前期准备工作2644户,启动房屋征收2212户,占年计划的31.6%。农村危房改造方面,3000户农村危房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完工2889户,占年计划的96.3%。楼院楼体整治方面,20个楼院楼体整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处完工。已累计完成地面整治17万平方米,立面整治45万平方米,屋面整治6.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1.5万平方米,增绿补绿17.8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502.9万平方米,占年计划101%。实事内容

    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助残

    1500余名残疾儿接受康复救助

    完成情况: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方面,印发了做好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和考核奖补办法,各区市出台了配套政策,已为1500多名残疾少年儿童进行了康复救助,拨付救助资金1170万元。实事内容

    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0-15岁残疾少年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环保

    422辆新公交到位

    完成情况:燃煤锅炉治理方面,5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41个项目完工,占年计划的82%。淘汰黄标车方面,已淘汰黄标车36213辆,占年计划的241%。更新公交车方面,第一批422辆新能源公交车已全部购置到位。第二批128辆新能源公交车中,已完成70辆公交车的采购工作,正在进行剩余58辆公交车的招标前期准备工作。实事内容

    市区实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50个,淘汰黄标车15000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50辆。

    食安

    15处农贸市场全部开建

    完成情况:规模化供水方面,23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其中3处竣工。农贸市场建设方面,15处农贸市场全部开工建设。其中,2处完工并营业,5处完成主体施工。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51227次,占年计划的79%。实事内容

    进一步提高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水平,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

    治污

    污水直排口整治146处

    完成情况: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治方面,挡潮闸以上河段清淤工程全面完成,河道沿线建筑垃圾和土方清运完毕,护岸、截污、拦蓄水、绿化等工程顺利推进。污水直排口整治方面,已完成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项目146处,占年计划的92.4%。排水管网建设方面,已完成70.4公里排水管网建设,占年计划的70.4%。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土地预审等工作。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用地许可、方案审批等工作。实事内容

    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实施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00公里,开工改扩建污水处理厂2座。

    卫生

    医保补助提高至340元

    完成情况: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方面,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340元。院前急救服务体系方面,确定市立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青岛山大齐鲁医院作为新增急救站挂靠单位,建立了急救网络医院院前急救运行补助长效机制,新增站点已完成房屋租赁、装修装饰、办公设备设施配置、人员招聘等工作,正在进行救护车辆、车载设备、急救通讯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实事内容

    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支出,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

    养老

    4575名困难老人居家养老

    完成情况:老人免费乘车方面,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印发了推进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各区市已全面实施,已为4575名困难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服务。高龄津贴方面,印发了为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目前已为8134名低保老人发放津贴869万元。实事内容

    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免费,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记者 于顺 制图 杨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