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光天化日被劫8万元 报假案涮民警只为逃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19 06:31:25 字号:A- A+

光天化日被劫8万元 报假案涮民警原为逃债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近日,开发区警方在侦查一起“抢劫”案件中,通过细致侦查,发现案件存在重重疑点,后结合分析研判和走访摸排等手段,成功识破该起假案,抓获违法嫌疑人陆某。

    11月12日10时,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陆某(男,35岁,吉林省临江市人)报警。陆某称,当日上午8时许,有3名嫌疑人窜至陆某经营的,位于富春江路上的个体物流货运点,将其打伤后抢走现金8万元。光天化日之下,犯罪分子竟敢实施抢劫,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分局领导和办案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为尽快破获这起“抢劫案”,开发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以刑侦大队精干力量为主的专案组,并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开展调查。民警调取了案发周边监控录像,通过查看长达600余小时的监控录像,未获取有价值线索。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又对案件相关人员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从各个方面深入了解案件的信息,却仍然未发现嫌疑人员和破案线索。

    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刑侦大队六中队办案民警发现,报警人陆某描述的案发时间和案发经过都存在一定的疑点,而且陆某对一些案件细节的记忆出人意料的“清楚”,就像是背书一般流利。民警分析,陆某有报假案的可能。此后,民警针对陆某的个人情况和经济状况开展调查,发现陆某最近因生意受挫,欠下他人10余万元无力偿还,并多次编造理由躲避借款人。

    11月14日上午,经过办案民警对陆某的调查询问,陆某供述了为逃避债务,故意编造被抢劫的情况,谎报假案的违法事实。因陆某涉嫌谎报案件,目前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依法治安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