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球先进管铺船青岛完成升级改装 为首次尝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2-07 06:37:25 字号:A- A+

全球先进管铺船青岛完成升级改装 为首次尝试

全球先进管铺船青岛完成升级改装 为首次尝试

    海上施工、起重作业、海底管线铺设、水下施工……前天,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首个海洋工程船舶升级改装项目在青岛完工并交付船东。这次改装的深水起重铺管船,最大作业水深为2000米,最大可铺管径为152.4厘米,每天可铺设管道3公里,起重能力达到3800吨,主要用于海底石油管道铺设。升级后的kaizen 4000是全球先进的高效起重铺管船之一。

    Kaizen 4000深水起重铺管船总长156米、总宽50米、型深12米、设计吃水6米,居住定额最大可达320人,其上装配一台3800吨全回转起重机。该船在改装中增加了一套铺管系统,一座130米的铺管托架和定位推进器,最大作业水深为2000米,最大可铺管径为152.4厘米,每天可铺设管道3公里,起重能力达到3800吨。“这条船设施先进,铺管速度快,居住舒适,成为目前全球高效的起重铺管船之一。”武船集团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小兵介绍,该船改装中,敷设电缆200多公里,制造安装分段60个,本船加装两台发电机,加装和新增配电舱室,加装铺管系统及设备等。全船安装及调试设备160余台套,新增管路及改造系统32个。这次升级改装项目是武船首次尝试并成功安装铺管系统的项目。

    “通过此改装项目,武船积累了大型起重铺管船建造经验,为武船建造好后续的最先进,同时具备起重、铺管、自航和动力定位功能于一体的深水起重铺管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武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