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盘点2014青岛市办实事 23项疑提前交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4-12-17 12:33:05 字号:A- A+

    新增城乡就业40.4万人、开工改扩建幼儿园177所、3000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完工、3处急救站已并入院前急救网络试运行、淘汰黄标车42019辆……2014年即将过去,年初全市两会期间,市政府发布了今年的市办实事,其中包括了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低保、就业以及残疾人扶助等10件共计29项具体工作。截至今年11月底,10件市办实事的总体进展顺利,其中,23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项工作正在推进。

    ■就业:新增城乡就业40.4万人

    ●目标: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建成市农民工零工就业市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工程。

    ●完成情况:

    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全市新增城乡就业40.4万人,占年计划的162%。促进创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20162人,发放创业补贴5622.7万元,发放小额贷款5.2亿元,占年计划的201.6%。零工就业市场方面,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市北区)已建成,并于11月19日正式启用。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城阳区)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养老:发放低保老人津贴1000余万元

    ●目标: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

    ●完成情况:

    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各区市已全面实施,已为4832名困难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服务。高龄津贴方面,印发了为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目前已为8669名低保老人发放津贴1000余万元。

    ■住房:开工建设13397套保障房

    ●目标: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完成情况:

    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项目47个,房源13397套,占年计划的103%。棚户区改造方面,11个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摸底,完成前期准备工作6927户,启动房屋征收7124户,占年计划的102%。楼院楼体整治方面,20个楼院楼体整治项目已全部竣工,占年计划的100%。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648万平方米,占年计划130%。

    ■扶困:发放低保金6.8亿元

    ●目标:提高困难群体的保障水平,提高低保标准。

    ●完成情况:

    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目前,已为15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6.8亿元。

    ■教育:改扩建幼儿园全部完工

    ●目标:提高少年儿童教育水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

    ●完成情况:

    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开工改扩建幼儿园177所,占年计划的111%。目前全部完工。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已完成310处标准化食堂建设,占年计划的103%。

    ■治污: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237处

    ●目标:实施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实施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00公里,开工改扩建污水处理厂2座。

    ●完成情况:

    已完成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项目237处,占年计划的158%。已完成排水管网建设108.1公里,占年计划的108%。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土地预审、规划选址、核准审批、规划公示等工作,对部分厂区部分构筑物和管线进行了拆除,正在进行项目招标。

    ■环境:燃煤锅炉治理项目全部完工

    ●目标: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市区实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50个,淘汰黄标车15000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50辆。

    ●完成情况:

    燃煤锅炉治理方面,50个项目全部完工,占年计划的100%。淘汰黄标车方面,已淘汰黄标车42019辆,占年计划的280%。更新公交车方面,第一批422辆公交车已全部到位。第二批128辆公交车中,已完成70辆公交车的采购工作,剩余58辆已完成招标,将于12月份采购到位。

    ■卫生:3处急救站并入院前急救网络

    ●目标: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支出,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完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

    ●完成情况: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340元。确定市立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青岛山大齐鲁医院作为新增急救站挂靠单位。其中,3处急救站已并入院前急救网络试运行。

    ■助残:1794名残疾少年儿童获康复救助

    ●目标:提高残疾人生活和康复救助水平,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0-15岁残疾少年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完成情况:

    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方面,印发了做好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和考核奖补办法,各区市出台了配套政策,已为1794名残疾少年儿童进行了康复救助。

    ■食安:23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完工

    ●目标:进一步提高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水平,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65000批次。

    ●完成情况:

    规模化供水方面,23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农贸市场建设方面,15处农贸市场中,已有13处完工,其他2处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71862次,占年计划的110.6%。(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