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无证黑水厂竟产崂山泉水 环境恶劣脏乱差

来源: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4-12-20 07:58:34 字号:A- A+

即墨无证黑水厂竟产崂山泉水

即墨无证黑水厂竟产崂山泉水

    早报讯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对饮用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过一些无证黑水厂生产的桶装水却着实让人担心。近日,经热心市民举报,记者暗访发现了位于即墨城马路上两处问题水厂,昨日,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两处水厂均为无证经营的“黑水厂”,其中一家甚至已经被查封却仍顶风作业。

    灌装区域周边散落垃圾

    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许先生来电称,在常黄沟岔村内隐藏着一家非法生产销售桶装饮用水的“黑水厂”。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即墨市常黄沟岔村探访。在村北侧紧邻污水沟的一处民房前,记者找到了这处水厂。走近之后记者发现一处空旷的露天水泥地便是水厂的灌装车间,水泥地上摆放着巨大的白色塑料桶和一堆蓝色的分装桶,一名工人正拿着水管将白色水桶内的水分装到水桶内。灌装区域周围有散养的鸡、鸭和狗,一些生活垃圾和动物排泄物散落在灌装区域周边无人清扫。

    水桶消毒用水一冲了事

    在院子西侧记者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忙着往空水桶上套塑料薄膜,只见这名工人将两只水桶分别倒扣在操作台上的两根水管上,随后依次套膜。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这个操作台不仅承担着“美化”水桶的作用,同时也用来给水桶清洗和消毒。只是在这里记者并未见到任何消毒设备。工人表示操作台上的水管打开后水流一冲就算给水桶消毒了。记者发现即使是这样简易的消毒设施,有时候工人为了图省事也很少拧开水龙对水桶进行清洗。

    即墨竟产“崂山泉水”?

    记者发现这家水厂生产的大桶水有多种不同的标签,但每种标签上都有“崂山山泉水”的字样,包装的生产厂址显示为崂山区。“这里明明是即墨,怎么会有崂山水呢?”记者询问正在灌装的工人。“我们这都是从崂山那边拉的水,没有什么问题。”一位工人对记者说。

    在现场逗留的过程中,记者见到了水厂老板。“有5块钱一桶的,也有8块钱一桶的。”老板指着两种不同桶装水对记者说。两种价格的水有何不同?老板表示水都是一样的水,就是装水用的桶不一样。老板坦承,5元的大桶水用的是劣质水桶。

    就在和老板谈话过程中,水厂里的一辆拉水车发动准备驶出厂区,记者迅速驱车跟随拉水车。记者发现这辆拉水车在城马路上行驶了一段后,顺着一条土路驶向马山脚下,随后开进了山脚下的一处大院。记者看到大院的墙上写着“泉水厂”几个大字。跟随拉水车驶入院内询问一名从这里拉水走的司机,他告诉记者来这里的车辆主要是将水拉回去再分装销售。

    使用劣质废料桶危害大

    在掌握了相关情况后,记者联系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对两处水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两处水厂内使用的水桶许多都是PET桶或劣质废料桶。

    执法人员表示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常黄沟岔村以及马山脚下的这两处水厂均属无证经营的黑水厂,且生产环境恶劣完全不符合制售饮用水的条件,他们将立即要求其停产,随后根据调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罚。对于马山脚下这家水厂原本被查封却仍然顶风作业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加强监督,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如果你身边也存在这样的不法生产行为,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82881515,或者发送手机短信至18661738838跟我们沟通反映。(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用工业卤片点豆腐把自己“点”进监狱

    相关新闻

    早报讯黄岛居民彭某、黄某夫妇为谋取暴利,竟然购买有毒、有害的工业卤片制作豆腐4万余斤,获得非法收入4.3万元。后彭某被当地公安机关擒获,黄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记者昨天了解到,两人终审分别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刑并处罚款。

    彭某、黄某是夫妻,都居住在黄岛。为谋取更大利润,自2011年年底以来,两人在明知工业卤片是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严禁用于饲料和食品添加的情况下,先后从他人手中采购7袋共计700斤工业卤片,用来制作、加工豆腐43000斤,然后以每斤1元的单价在黄岛区销售,获得非法收入43000元。后当地食药部门跟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此事,首先将彭某擒获,黄某闻讯后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黄岛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彭某、黄某将工业卤片用于制作、加工豆腐,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鉴于两人自愿认罪,且黄某为从犯,可予以从轻处罚。最后,黄岛法院判处彭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黄某有期徒刑一年半,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此后,彭某、黄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法院对彭某的定罪、量刑部分,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改判黄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记者 赵玉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