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羊年春节将迎最大出国旅游潮 欧洲日本成热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5-02-08 14:09:32 字号:A- A+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5年春节旅游调查分析,多国签证政策利好及人民币升值掀起了出境游高峰。而携程网近日发布《2015中国人春节出游意愿调查报告》也显示,超50%有出行意愿的旅游者选择出境游。

    出行人数增长100%

    “去日本的酒店机票都订好了,年前出发,正月初三回国。 ”市民吕女士为春节的出境游作了充足准备,今年像吕女士一家在国外过春节的家庭比往年增多。而携程网发布的报告则预测2015年春节将现“史上最大出国过年旅游潮”。携程网统计数据显示,自由行和跟团游线路报名出行人数增长100%以上,日本成为今年春节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之一。日本政府观光局数据统计,2014年访日外国旅客中中国内地旅客人数位列第三。

    欧洲位列国人春节最向往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从目前的汇率来看,100欧元约等于710.05元人民币,比去年上半年1欧元约兑人民币8.5482元便宜许多。记者采访岛城几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出境游产品中自由行最受欢迎,因此多家旅行社临时增加了多个自由行套餐供市民选择。携程网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春节出境游选择自助游的比例为68.41%。

    东北雪乡最受欢迎

    携程网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目的地集中在传统、热门的旅游胜地,如三亚、云南(丽江、昆明、大理等),其次是厦门、东北(哈尔滨、吉林等)。携程网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前往东北的旅游团预计总出行人数同比增长将超过300%。

    “最受欢迎的就是雪乡、长白山这些路线,从青岛来看,因为同样是北方地区,因此雪乡这些东北典型的旅游资源对我们的吸引力还不是太大,相对来讲,东北线路对南方人的吸引力更大。 ”姜先生告诉记者。

    ◆新闻调查

    花费五千小意思春节旅游不差钱

    在消费水平上,国人也越来越有钱,在春节相比平时旅游更愿意花钱, 30%客户认为3001-5000元是较为合适的人均消费,有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将花每人5000元以上在旅游上。调查还发现,旅游者对价格的关注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降低。这主要因为40岁以上国人的消费能力相对较强,且更为看重春节出游对家庭的影响,愿意投入更高的旅游费用。(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