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年迎烟花爆竹首放日 销售遇冷降价促销(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1 12:42:09 字号:A- A+

小年迎校花爆竹首放日 销售遇冷

    今天是传统的小年,按照我市的有关规定,小年是今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天。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几个烟花爆竹摊点,不少摊主称小年前生意比较“冷淡”,有的一天仅卖出百元的货。为了刺激销售,有的摊点在开卖之前就降价。

    现场

    靠儿童产品撑台面

    昨天下午,刘先生在自己的鞭炮摊里无聊地来回转,见到有人经过,就上前摆弄一下摊上的货物,试图引起行人的注意。有人驻足看了一圈,问了问价格,然后又离去。这样的日子从摆摊第一天持续到现在,让刘先生也很无奈。他的烟花爆竹摊在费县路,凭借多年的销售经验,他将类型最多、色彩最鲜明的儿童产品摆在摊位的最显眼位置。刘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开摊以来,销售情况比较冷淡,每天销售额只有“百十元钱”。 “现在最好卖的就是儿童产品,孩子路过看到好看的,就让家长买点,明天就是小年了,买的孩子也比前两天多。 ”记者发现,在刘先生的摊点里,销售的烟花数量并不多。 “这些都是去年剩的,今年没进太多,现在大家环保意识增强了,都觉得放烟花有烟,污染空气,不愿意买。 ”

    探访

    开摊不久降价卖货

    随后记者来到贵州路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这里也十分冷清,两名看摊的工作人员坐在棚子里聊天。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今年部分烟花爆竹在开售伊始就降价。 “有款热销鞭炮去年销售价格为每挂50元,今年则为40元,下降10元,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另外还有一些受欢迎的小型鞭炮,每挂也只要7元。”工作人员说,小年以前销售情况都一般。说着工作人员从一旁的纸箱里掏出了10张20元的纸币,“比昨天强,今年到现在卖了200元,昨天还不到这个数呢。 ”

    提到销量,工作人员一筹莫展,“我们几个看摊的都是外地来的,为了卖鞭炮过年也不能回家,晚上还要在附近守着,防止货物出现危险,这一熬就是一个月。”不过工作人员觉得,今年春节时间较晚,天气也比往年暖和,临近过节会迎来销售旺季。“今年我们在进货时也调整了一些产品,减少烟花数量,增加了一些鞭炮及儿童产品。 ”

    市民

    想买无烟环保爆竹

    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销量不佳与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有一定的关系,“现在到处都在宣传不放鞭炮,保护环境,结果买的人就少了。 ”工作人员说,“前两天还有人来买鞭炮,要买只带声音没有烟雾的新品种,但现在还没有这样的产品。 ”

    对此,作为批发商的东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经理王黎星曾提到,现在不少市民担心燃放烟花爆竹会影响空气质量,但又有人觉得过年放挂鞭或者烟花是一种风俗,为了平衡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关系,现在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也在想尽办法改良产品。“从去年开始,市面上销售的‘环保烟花爆竹’越来越多,今年数量将继续增多。 ”据了解,所谓“环保类”的烟花爆竹就是产品中的硫含量较低。“的确有市民提到的无烟鞭炮,这种鞭炮里不含硫,但由于技术成本较高,使得价格也高于普通鞭炮。 ”

    新闻提醒

    燃放烟花爆竹只允许这六天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春节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间为农历腊月廿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依法没收违规烟花爆竹,燃放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等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