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驾男子遇夜查 佯装路人看热闹被识破(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27 11:01:37 字号:A- A+

酒驾男子遇夜查 佯装路人看热闹被识破

    暂住青西新区隐珠街道的黑龙江籍男子陈某正在驾校学习,期间竟然持假的驾驶证、无证、酒后驾驶车辆上路,遇到交警夜查后,他忙停车站到路边抽烟,装作围观群众,结果被执勤交警的执法记录仪发现。昨天,陈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项交通违法,被黄岛警方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4000元的处罚。

    遇夜查停车看热闹

    3月25日晚8时40分左右,一辆白色的起亚轿车沿烟台路由南向北左转弯拐入灵山湾路,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夜查,立即靠边停车熄火,随后下车站到马路沿上,装作围观群众,若无其事地抽烟看“景”。

    然而这一幕被现场执勤的民警发现,因这名男子有躲避检查的嫌疑,于是上前对其盘查。男子最初并不承认车是他开的,狡辩称旁边的这辆车不是他的,自己是围观群众,民警随即告知执法记录仪已经将其开车过来并下车的过程录了下来。这名男子见躲不过去了,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这辆车的司机,并且刚开车过来。

    酒驾被查司机窃喜

    在执勤民警的要求下,该男子将一本驾驶员为宛某某的驾照递到了民警手中,民警打开驾照,对比照片后确系本人。随后,执勤民警对其做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据这名自称为宛某某的男子介绍,当天晚上他参加老乡的聚餐,席间喝了两瓶啤酒,由于离家较近,散席后他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见前方有交警查车,他见无处可躲,便顺势将车停在了路边,并装作围观群众,企图躲避检查,不料被执勤民警识破。

    在随后的测试和签字过程中,该男子都很配合,甚至有种按捺不住心中暗喜的感觉,这也让现场执勤的民警感觉有些奇怪,根据规定,酒驾要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他怎么被处罚了还这么高兴?

    三项违法被拘十天

    当民警现场录入交通违法信息时,发现系统登记的宛某某照片和酒驾男子本人并不相符。黄岛交警大队六中队的指导员肖金光告诉记者,由于查处时间是夜间,视线不清,驾驶证的真伪瑕疵不容易暴露,且该男子将宛某某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因此在比对本人和驾驶证上照片后,他们并没发现有异常。正当该男子准备离开时,执勤民警又把他拦了回来。

    在事实面前,这名男子不再那么高兴了,他交代自己其实姓陈,驾驶证是伪造的。原来陈某目前正在青岛的一所驾校学习科目二,其出示的驾驶证是他捡来的,考虑到考出驾照还要几个月的时间,着急开车上路的陈某为了应付交警检查,便用自己的照片替换了宛某某的照片。昨天,陈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酒后驾驶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黄岛警方合并处罚,行政拘留10日,罚款4000元,并依法收缴其使用的伪造的驾驶证。(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