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大院小广场扩到700平米 给居民跳广场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7-04 14:31:21 字号:A- A+

    3871户的社区没有个像样的广场,开两次“诸葛亮大会”居民全票通过扩建崂山大院小广场。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扩建,位于桑梓路东段的崂山大院小广场在本月完工。无论是社区举办活动还是居民健身都有了好去处,广场面积一下子扩充到了700平方米,舞蹈队也不用再担心队伍站不开的问题了。

    两次诸葛亮会解难题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丰盛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桑梓路东端的崂山大院小广场。 “小广场现在面积变大了,我在这里住了60多年了,这下儿我也能下楼来这锻炼锻炼了。 ”80岁的王老太说。

    丰盛路辖区共有3871户居民,由于靠着南山市场,可谓是寸土寸金,没有一个像样的广场供市民锻炼身体和举办社区活动。今年2月,在丰盛路社区的社区“诸葛亮大会”上,有市民提议解决这个难题,于是居民们开始分头寻找合适的场地建广场。社区主任王文娟介绍:“有位‘诸葛亮’说崂山大院小广场可以扩建,我们就在第一时间来考察,第二次社区‘诸葛亮大会’上,居民们一直通过扩建崂山大院小广场。 ”

    跳广场舞规定时间表

    “情况反馈给了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很快决定由街道出资对小广场进行扩建。 ”王文娟说,由于扩建广场涉及到规划、建管等多个部门,街道办派出了专人办手续,5月20日动工开始改造。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专门将原广场内花坛里的树木、花草全部就近移栽到了小广场四周,通过后期补种还增加了绿化面积。小广场前后一共投入了近10万元,设置了治安亭、提示牌等,7月1日起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广场开放后会吸引很多广场舞爱好者,社区专门在广场入口放置提示牌,规定跳广场舞时间为晚间18时至21时。下一步,社区将会安排专人在广场的治安亭上岗,并请志愿者巡逻,一旦发现超过规定的时间播放音乐的情况,当面给予劝阻。(记者 于波)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