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半年查处纠正198起环境违法 处罚541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7-13 15:46: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大沽河、墨水河、嵯阳河、泽河等省控重点河流水质改善,李村河、风河、云溪河等过城河污染程度进一步减轻……青岛新闻网7月13日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海泊河、李村河、墨水河等流域污水集中收集和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有望年内得到解决。

      大沽河、墨水河等省控重点河流水质改善

    上半年,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以重点河流截污治污和消除黑臭水体为核心。大沽河、墨水河、嵯阳河、泽河等省控重点河流水质改善,6月份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浓度均值较去年底分别下降14.8%和53.5%,基本达到五类水体的控制目标;李村河、风河、云溪河等过城河污染程度进一步减轻,二季度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同比分别降低6.3%、14.1%。

    上半年,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城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提速,采用临时应急处理设施解决了墨水河溢流问题,海泊河5号泵站扩建工程破土动工,海泊河、李村河、墨水河等流域污水集中收集和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有望年内得到解决。

     查处纠正环境违法行为198起 立案处罚541万元

    强化流域环境专项执法监督,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72人次,检查各类排污企业2464家次,查处纠正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98起,立案处罚金额541万元,5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移送公安部门。

    下半年,努力实现省控重点河流稳定达标和中心城区基本消除污水直排的年度目标,重点采取五方面措施:一是继续推进重点治污工程建设,通过跟踪督办,确保李村河、海泊河、墨水河流域已开工的污水处理厂、泵站等项目年内建成投运,发挥截污减排的基础作用;二是加快推进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力争在墨水河、嵯阳河流域建成部分示范项目,在中心城区部分河段实施中水调蓄,促进河道环境面貌改善;三是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坚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严重污染水环境、涉嫌排放污水弄虚作假等行为,坚决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四是通过严格的考核奖惩,继续强化辖区主体责任;五是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制度措施,促进河道巡查保洁常态化,加强社会化环境监督,努力构建河流水环境改善的长效机制。(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