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道206平度段神秘人公安局旁私设收费站敛财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 2015-07-14 11:06:57 字号:A- A+

  

一辆油罐车不愿接受100元的所谓锅炉房,掉头离开(视频截图)

  路段张贴的限行公告(视频截图)

两人正在交易(视频截图)

  近日,记者在国道206青岛平度段调查发现,有人居然利用道路维修增设限宽路障之际,在为不允许通行的大货车提供方便,前提是每辆大车需要缴纳100元钱,还不能讨价还价。

  国道206青岛平度段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施工,一派紧张忙碌景象。原本双向四车道如今也变为两车道,道路显得狭窄而又拥堵。为配合施工需要,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平度分局与平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发布了如下公告:国道206烟汕县青岛段大修工程将于2015年5月20日至2015年12月31日进行半封闭施工。为确保交通安全,施工期间过境车辆禁止通行,建议车辆择情选择绕行。为此,还在施工路段的两端分别设立了仅容轿车勉强通过的限宽路障。

  记者看到,位于平度与莱州搭界处的这处路障上,密密麻麻的划痕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过往司机要小心驾驶。由于该路段连接着莱州、平度、昌邑,又是车辆去往威海、青岛、东营、北京方向G18高速的必经路段,因此限宽路障的设立,给过往的大货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在现场,一辆油罐车往前开,见到路障停了下来。油罐车司机眼看路障太窄,车辆无法通过,于是赶忙下车查看路况。在看到路障右侧有一处用彩钢板搭建的白色小屋后,司机径直走进屋内进行询问。

  想要通过,先交100块钱!对于这个价格,油罐车司机显然无法接受,于是只好无奈的选择调头离开了!明明有限宽路障,这名男子又是如何让大货车通过的呢?通过观察,记者看到就在限宽路障边上,接连有五家煤场,大货车可以通过煤场绕过路障,进入维修路段。也就是这短短不到300米的路程,却成了一部分人的敛财工具。

   为了弄明白究竟是什么人在利用修路之际,收取过路钱财,记者再次来到限宽路障边上的白色小屋进行调查。

  这名在此利用修路给大货车提供行车方便,并借机收费的男子明确表示,想要绕行路障,不论车多车少都要缴纳100元钱,而且也不提供任何收费凭证和票据。那么是谁让他们来收费的呢?

  对此一名收费者称是工程项目部让在这里收费的,工程项目部是来修路的,难道真会利用修路限宽之际拦路收费吗?带着疑问,记者一路驱车来到施工路段的另一侧,位于平度与昌邑搭界的另一处限宽路障。在观察后却发现,这里大货车是严禁通行的。

  这处限宽路障旁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属于青岛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期间,禁止大货车在此通行。而对于施工路段另一侧限宽路障旁有人乱收费的情况,他们也早有耳闻。

  记者采访当日,上午还是穿白T恤的男子在这里设卡收费,到了傍晚就变成了眼前这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唯一不变的就是通行的价格——每辆大车收费100。

  这位在此收费的小伙子同样表示,是工程处在此让他们收费的,因为大车通行要走附近五家煤场前边的道路,本着有钱大家一起赚的原则,他们只收大货车或者油罐车的通行费,而超过限宽路障宽度的厢式货车则由五家煤场来收。

  拉上一根细细的尼龙绳,就变成了山寨收费站。别看设备简陋,因为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因此从5月20日施工以来,这几家煤场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在煤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平均不到三分钟,就有一辆车在此经过,根据吨位不同,在分别交了30到100元不等的通行费后,才得以通行。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收费人员又接到了一单大生意。一家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探路来了。

  过会儿不放行,这又是什么意思呢?这些收费人员是只对外地车辆收费,还是照单全收?是随时放行还是集中放行呢?在距离限宽路障不到五十米的一处加油站,记者在一位司机那里得到了答案。

  加油站负责运输的这位负责人说,别看他们距离煤场只有五十米,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也算邻居,但想要从这条路通过,也得一分不少交钱,而且通行时间也得看收费人员心情。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这处“山寨收费站”的斜对面,就是烟台莱州市公安局特别勤务大队。由于这处山寨收费站刚过烟台地界,属于青岛,因此并没有人过来对收费行为进行查处。除此之外,记者在国道206平度市灰埠镇驻地的另外一条路上,发现还有一处山寨收费站在设卡收费。

  随后记者追上一辆交费的大货车,上前对司机进行询问。同样没有票据,同样交费不清不楚,不明不白,那么究竟是给了眼前这处关卡收费的权利呢?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平度分局路政处,对调查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举报,然而对方却称“管不着”。

  乱设卡、乱收费、不开发票,国道206平度段可谓是乱象横生!让人心急如焚!公路绝不能成为贪婪的不法分子敛财的据点!当务之急,必须立刻对他们进行查处,断了他们的财路。希望当地主管部门能够彻查此事,调查清楚究竟是谁在给他们背后撑腰,让他们有恃无恐的进行乱收费,对于此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