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参泡酒十年复活发芽 根繁叶壮生机勃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07-30 07:17:22 字号:A- A+

    早报讯 用人参泡酒喝,这本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可胶州市民康先生用人参泡酒发生一件稀罕事——泡在酒中已经10个年头的人参“复活”,还长出了绿叶。昨天,记者从胶州林业局获悉,人参“复活”,可能与人参在泡酒前还存有活性细胞以及适宜环境有关。

    10年泡酒人参长出新叶

    10年前,胶州市民康先生的一名朋友送给他一棵人参,随后他父亲便将人参泡酒饮用。从去年6月开始,康先生就发现这棵人参竟然“发芽”,1年后竟长出了绿色叶片。昨天,记者来到康先生家里看到,这棵人参被装在酒瓶里,全身粗壮肥大,根须细长繁茂,在人参根部有几片绿油油的叶子,看上去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人参顶部也曾长出一片小叶子,前两天我在开酒瓶盖时不慎弄断了,叶子就慢慢枯萎了,现在顶部还有一个大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真是奇怪啊。”对于自家泡酒人参长叶一事,康先生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与自身活细胞有关

    “在酒里泡了这么多年还能存活,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听闻此事,有不少村民都来到康先生家里瞧新鲜。为何泡在酒中的人参能够重新焕发生机?昨天,记者从胶州林业部门技术专家那里了解到,当初人参在泡酒前,有可能自身还有活的细胞存在,由于泡酒经常不处于密封状态,所以在适宜温度、空气等条件下,就可能生根发芽,甚至还会开花结果。“虽说人参在发芽过程会消耗一些营养,但人参本身并不会因此出现有毒物质,所以即便是泡酒人参生了芽,泡出来的酒一样可以饮用。”这名技术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