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水源告急!黄岛一小区水源干涸 居民无水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薛成宏 2015-08-11 22:49:59 字号:A- A+

黄岛一小区水源干涸 居民无水可用

停水通知 图片由孙玉芳女士提供

    点击查看本网报道>>>>网曝黄岛一小区用水发黑 7年未接入市政自来水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昨日报道的黄岛区山水文苑小区的用水问题,今日又出现新情况。小区居民孙女士向青岛新闻网官方微信号(qdxww0532)爆料,小区今天上午9点后全部停水,上千户居民无水可用。对此,物业部门称“小区的水源已经干涸,无法继续供水”。当天上午,小区物业和管委会相关部门已赶赴小区南侧的别墅区勘测新井,尽力保障小区内的居民用水。而市政自来水管道的延伸工程,现已在进行中。

    新情况:今日9点后小区全面停水

    家住山水文苑小区的孙女士通过微信给青岛新闻网发来照片,向青岛新闻网爆料称,昨日傍晚发现物业张贴通知,小区将于今日9点后全面停水。

     孙女士说:“看到通知时,感觉简直要懵了。前几天供水虽然断断续续,供的也只是些不能喝的‘黑水’,但起码还有水能用,拿布包在水龙头上过滤完,还能洗个衣服,拖个地的。现在直接就给停了,哪怕连点盼头都没了。市政自来水管网还有四个月才能完成,那我们南北区加一起上千户人,这四个月可怎么过呀!”

    上午9点30分左右,孙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小区已经全部停水,上千户居民无水可用。

    现状:小区闹“水荒” 居民遭了秧

    家住山水文苑27号楼的赵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就靠大桶水了,一天用了三桶,不到二十块钱。没办法,贵是贵了点儿,但该用还得用。你想想吧,从早晨洗脸刷牙,到一家人一天喝的水量,更别说还有那些冲厕所、洗澡的了。”

     接受采访时,赵女士正要离家去小区外的餐馆吃晚饭,她说:“现在我们家一天三顿都在外面吃,家里没水,也没法淘米、洗菜,就只能是出去吃。孩子放暑假,早就送回老家了。”

    据赵女士介绍,现在小区居民都在各自想办法解决用水问题。“少数条件好的,都已经出去租房子住了。大多数人还是留在小区里,有像我们家这样喝大桶水的,也有整天跑到亲戚朋友家接水的。出了小区,走二三十分钟就能到的大溪谷里有口小井,也有不少居民去那边接水,不过听说水也不多了。”

    “就从没想过,这么大的城市,还能碰上这样的事儿。我妻子怀孕几个月了,原来是丈母娘来我家帮着照顾。昨天一看见那停水通知,就立马把她们送回老家了。我现在自己一人,早晨一起来就出去,尽量就不回家,晚上就是回来睡个觉。实在要用水的,黄海学院附近的公厕有水,就开车过去,接个一桶拿回来。现在真有点儿魔幻现实主义的感觉了。”小区居民黄先生苦笑着说。

    物业:小区水源已干涸 正在勘测新井

    就小区今日开始停水的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了负责小区管理的珠光物业,负责人刘先生地说:“大热天的没水,我们知道是挺烦人的。但今年大旱,原本用作小区水源的水井和水库都干了,小区附近又没有别的水源,我们也只能停水了。”

    “今天上午,我们找来了勘探队,我亲自去跟的,准备在小区南侧别墅区的空地上试着再挖口井,临时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明天开挖,具体能不能挖出水,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如果没水,我们还会想其他办法。”

    管委会: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已在进行中

    青岛新闻网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的冯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山水文苑小区停水这事儿,好多居民不理解我们,说我们‘不作为’。昨天下午,我们给居民打电话通报现在的具体情况和施工进展,还被一些居民怀疑是假的。山水文苑这片原来不是我们管的,今年6月份刚划进来,很多情况我们一开始确实不太了解,但了解情况后,我们马上就做了自来水管网延伸的项目。”

    据悉,此次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的方案已基本确定,管道全长8公里,从两河路和临港路交界的位置延伸出来,最终接到小区里,现在已经在进行施工的准备工作了。“现在施工已经开始放线工作,下一步就是对施工可能会破坏的一些花草、园林什么的进行赔清工作,破土式的建设工作不久后也将开工。”冯先生介绍说。(青岛新闻网实习生 薛成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