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静稳天气雾霾波及青岛 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5-11-13 13:35:14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已出现中度以上霾天气,预计今天夜间上述地区中度以上的霾天气仍将持续,局部地区可能达到重度霾。近日,受静稳天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雾霾,岛城受其影响,昨日白天能见度较差,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全市将有阴雨天气,气温变化不大。

  昨日一早,岛城上空轻雾笼罩,不过随着太阳升起,轻雾慢慢散去,但是能见度较差,记者查询青岛市环保局网站了解到,16时的空气质量指数为85,等级为二级,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状况为良;但李沧、莱西、平度等地空气质量指数均在100以上,属于轻度污染。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王建林介绍说,秋冬季是霾高发时间,其原因是秋冬季由于地面夜间的辐射降温明显,大气低空容易出现‘逆温层’,空气的水平、垂直方向交换流通能力变弱,空气中排放的污染物被限制在浅层大气中,并逐渐积聚形成霾。另一个原因就是冬季北方取暖,污染物排放增多。秋冬季节,当冷空气到来之前,低层大气长时间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也就是“静稳天气”,不利于空气的流通和污染物的扩散。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市区最高气温13.3℃,最低气温8.6℃,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今天白天,我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为小雨。不过,气温变化不大,内陆地区可能有雾。预计15日,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雾霾天气将稍有改善,但要彻底消散,还需等到17日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来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