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今开建 总投资3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进刚 2015-12-02 16:22: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今天上午,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西湾船舶产业基地奠基,为该区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创新发展再添“芯动力”。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推动青岛海西湾船舶产业基地向深远海和高附加值产品发展的战略布局项目,总投资30亿元,重点围绕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深海潜器等海洋装备,以及动力系统、电力系统等关键系统,构建海洋装备自主创新体系,主要建设研发中心、集成试验室,引进建设2个以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和船舶产业走向高端提供服务,将有效弥补我国在海洋资源探索和利用方面的技术不足。

    青岛海西湾船舶产业基地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船重工集团共同建设的国家三大造船基地之一,规划占地6平方公里,已完成投资近200亿元,年产值达120亿元以上,形成了“造船与配套结合,军品与民品结合,船舶产品与海洋工程结合,厂所结合,产学研结合”,以造船为龙头、船舶配套和技术研发同步发展的船舶产业集群,先后获得国家级新型工业化船舶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称号。(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张进刚 通讯员 臧富贵 董旭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