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新闻】探访百年千佛山大集 古老年味浓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1-20 07:13:04

    

鞭炮摊位

    相关链接>>>>【年新闻】红岛赶集攻略出炉 买海货瞧这里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按照传统,进入腊月,红岛周边的村民都会到当地大集购买年货。19日,腊月初十,红岛规模最大的千佛山大集继续火爆开市,肥美的海蛎子、红岛老花布、渔村大馒头在大集上应有尽有。

    近期正是红岛野生海蛎子最肥美的季节,同时也成为红岛大集上主打的海鲜。摊主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现在海蛎子味道非常鲜美,很适合年前购买,储存过年。此外,集市上还热卖一种老花布,按照红岛当地过年的习俗,老花布要铺在上供桌子上。

    除了老花布,千佛山大集上卖的最特别的就是红绸子。红岛渔民过年都要在门上系上红绸,象征日子红红火火。与此同时,渔民也会在船上系上红绸布,以此祈祷出海的人平安,鱼满舱虾满筐。

    长达近半米的腌鲅鱼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摊主孙先生说,进入腊月生意非常好,半天下来能卖个二三百斤,收入有七八千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