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试运营满月 运送乘客8.4万余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4-07 05:59:15 字号:A- A+

乘客等候上车

月送乘客8.4万余人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3月5日,山东省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载客试运营,截至目前,有轨电车示范线试运营“满月”。据统计,试运营一个月以来,有轨电车共运送乘客8.4万余人次,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也未接到过一起乘客投诉电话。

    有轨电车线路途经城阳区20余个居民小区,载客试运营以来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许多市民纷纷放弃驾驶私家车或乘坐公交车而改乘有轨电车出行。每逢城阳大集,有轨电车示范线都会迎来客流高峰。据了解,随着有轨电车的载客试运营,903路、905路、909路等公交线的客流量有所减少,由于905路从青威路车站至平阳路车站路段,与有轨电车线几乎重合,且存在绕路路段,该路线客流下降较为明显。

    据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乘客会自觉遵守乘车守则,但试运营一个月以来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如有轨电车运营过程中,时常被路口抢行的私家车、横穿轨区的行人逼停。对此,公交集团提醒乘车市民:请勿翻越、破坏有轨电车线路隔离网和护栏;有轨电车进站时,请勿将身子或者头部探进轨区;有轨电车运行平稳,但请不要任由孩子在车厢内跑跳。

    另外,公交集团提醒乘车市民,有轨电车终点站城阳批发市场站下客后,驾驶员需更换到另一端驾驶室,再由乘务员打扫完车厢后,乘客方可上车。请等候上车的乘客不要用手猛推车门,或在上车时出现互相推搡。(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