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艺展】本土作品捷报频传 喜摘六个一等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4-15 05:55:57 字号:A- A+

五艺展艺术展演舞蹈作品

五艺展艺术展演舞蹈作品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正在进行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捷报频传,青岛两件舞蹈作品双双拔得头筹,截至目前共有六件“本土”展演作品夺得一等奖,为青岛艺术教育成果增添一抹亮色。

    4月14日,记者从全国五艺展舞蹈专题座谈会获悉,青岛艺校舞蹈作品《花季》、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舞蹈作品《向天歌》双双喜获舞蹈展演一等奖。

    青岛艺校参演的群舞《花季》运用现代舞的元素表现如花般少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反映主题蓬勃向上,表现形式新颖活泼。花季少女的柔美在裙裾飞扬间展现得淋漓尽致,她们在舞台上跳跃旋转,柔美而清婉,绰约而曼妙,舞出了一个让人心神飞扬的甜美的梦境,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校舞蹈队及“蒲公英”合唱团,分别参加了五艺展的舞蹈、声乐专场展演活动。在舞蹈作品《向天歌》中,学生们通过模仿、揣摩天鹅的体态,用舞美的形式将一只只天鹅搬到了舞台之上,灯光配合的舞台效果,让现场观众陷入了一场唯美的故事童话中,也为到场来宾及评委奉上一场精美的天鹅之舞。

    另外,获得一等奖的“本土”作品还有青岛一中朗诵作品《致冯卡门的一封信》、青岛二中的戏剧作品《磨砺》、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声乐作品《春天来了》、《COME TO THE MUSIC》分别获得朗诵/戏剧类、声乐类一等奖。其中,青岛一中的朗诵/戏剧类作品成绩位列一等奖的第一名。截至目前,青岛共有六件作品夺得一等奖,为青岛艺术教育成果增添新的亮色。

    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期间,31个省市7000余名师生汇聚岛城,共同见证参与这场校园艺术的盛宴,共同唱响艺术教育的“青岛主张”。4月14日晚进行的第二场器乐展演是五艺展最后一个展演单元,五艺展闭幕晚会将于本周六在青岛大剧院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