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修订重污染应急预案 增加蓝色预警级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5-11 06:02: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市环保局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对《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相关章节进行修订。此次应急预案修订重点是增加了蓝色预警级别,预测未来1-2天发生重度或严重污染天气(200<AQI<500),即发布蓝色预警。

    较之前的预案来看,黄色预警(Ⅲ级):预测未来3天及以上重度重污染天气时(空气质量指数>200),发布黄色预警。橙色预警(Ⅱ级):预测未来3天及以上严重重污染天气时(空气质量指数>300),发布橙色预警。红色预警(Ⅰ级):当预测1天发生极严重重污染天气时(空气质量指数≥500),发布红色预警。

    市环保局将借鉴深圳、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以及河北省等重点省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编写经验,通过加强与市气象部门沟通,了解相关部门雾、霾天气监测预警等工作,学习不同城市、不同部门在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分级和监测预报等方面好的做法,为我市行政区域内发生重污染天气时的应急处置打好基础。

    同时,将建立青岛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引入数值预报模式,综合运用统计模式和数值预报模式输出预报结果,达到更加准确地预估未来重污染天气的发展演变。(通讯员 王诺 方渊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新闻链接:青岛建立空气质量预警后的启动情况

    自发布《青岛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以来,市环保局启动了2次重污染天气预警和应急响应工作,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3年12月3日,受华北、华东大部分地区雾霾天气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不断下降,按照《青岛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有关要求,市环保局、市气象局联合建议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经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审核确认,下午16时我市首次发布大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启动II级应急响应,及时采取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5年12月21日,受外来输入型污染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变差,经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建议,市应急指挥部于21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12月23日污染持续,为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再次联合建议提升预警等级,经市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4日16时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调整为橙色,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