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六类人在青创业最高可贷款45万 政府还贴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5-12 15:58: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处长谢宜豪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透露,青岛本市城乡失业人员、失地农民、返乡农民工以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本市户籍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年度在校生和驻青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年度在校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的,可申请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首次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

    有网友想创办创业孵化基地,有什么政策扶持?谢宜豪介绍,财政部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各级政府、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创建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房租减免优惠和创业辅导、政策咨询、投融资和网络宽带服务等创业帮扶,促进孵化载体为初创者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创业服务,帮扶初创者完成创业、创新的转变。对达到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标准的,财政部门按照创业孵化效果给予每个基地最高500万元的奖补,对直接购买或租赁已开发闲置房地产楼盘作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达到省级标准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补。

    而创业过程中的优惠税费减免政策方面,谢宜豪说,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本市户籍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等重点群体创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的,在3年内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按每人每年9600元执行。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优惠政策,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企业的,三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落实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和创业负担举报反馈机制,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具有强制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进一步减轻创业者初创成本。(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