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纪家园一电梯停电三个月 业主讨说法物业躲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5-24 07:15:25 字号:A- A+

    关于电梯停摆的新闻,《今日》报道过多次。的确,住在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小区,没有电梯,生活确实不便。最近,位于城阳王沙路上的世纪家园二期的一栋居民楼,又出现了电梯停摆,而且一停就是三个月。

    上午,世纪家园二期17号楼的业主代表来到小区物业,要求物业就电梯停摆的事儿给个说法,可是看到有记者拍摄,仅有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迅速离开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17号楼有两个单元两部电梯,三个月前,一单元的电梯率先停摆,物业给出的答复是电梯故障等待维修。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不但是一单元的电梯没修好,而且二单元的电梯也坏了。业主纪女士住在10楼,每天都要带孩子上下楼好几趟,折腾了三个月,实在有点撑不住。

    记者了解到,17号楼一共有44户居民,其中不少老人和小孩都住在6楼以上的高层,电梯停摆后,大伙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最近,小区业委会在楼道门前贴出通知,要求每户居民交600元钱用于维修电梯,不过很多业主表示不解,明明每个月都交物业费和电梯管理费,为什么还要单独交钱维修电梯?而且还要把钱交给业委会?既然物业负责人不露面,业主们干脆又找到了业委会。

    邴主任告诉记者,小区电梯已经使用了十二年,现在已经到了需要大修的时候。业主平时交的电梯管理费只是电梯运营的电费、卫生费,而电梯一旦出现故障,就需要全体业主承担维修费用。由于物业找的维保公司要价太高,平均每户需要承担五、六千元,业委会这才决定自己找人维修电梯,这样每户居民只需要交600元。

    维修费收不齐,电梯自然修不了。邴主任说,五楼以下的业主因为受影响不大,所以基本没交。五楼以上有部分业主由于购房时间较晚,都缴纳了房屋维修基金,所以他们认为维修费应该从维修基金里出。

    由于其中涉及问题复杂,所以物业和业委会一时也想不出合适的办法解决。业委会表示,他们将会统计缴纳了房屋维修基金的业主名单,统一申请维修基金,但是对于其他不交费的业主,他们也无能为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