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小嫚夺世锦赛竞走金牌 四度问鼎世界冠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杨发鹏 2016-07-26 05:57:21 字号:A- A+

平度小嫚夺世锦赛竞走金牌

中国女子竞走选手马振霞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2016年田径U20世青赛在波兰彼得哥什结束,中国队一共取得2金1银的成绩。17岁的中国选手、平度小嫚马振霞摘得女子场地一万米竞走金牌。

    在女子10000米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马振霞以45分18秒45的今年世界青年最佳成绩夺冠。马振霞是中国女子竞走梯队的优秀苗子,近期一直跟随刘虹以及意大利外教桑德罗-达米拉诺训练。今年5月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16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原竞走世界杯)上,马振霞以45分2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0米竞走冠军。从这次世青赛她的表现看,她的成绩又涨了不少。

    据悉,这已经是马振霞第四次问鼎世界冠军:在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中,马振霞以22分08秒的成绩夺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田径赛场的首枚金牌,实现了青岛市在青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15年7月,代表中国队出征的马振霞以22分39秒的成绩,摘获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竞走金牌;2016年5月,在意大利罗马进行的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上,马振霞以45分25秒的成绩夺得青年女子组10公里冠军,同时她还帮助中国女队夺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冠军

    马振霞,女,1998年8月1日出生于平度市南村镇。2010年,由平度市兰底小学选拔到该市体育运动学校;2011年,作为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被输送到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有天赋、能吃苦、基础好、潜力大——平度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教练韩山脉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徒,“马振霞今年才不到18岁,正处于田径运动员成绩高峰期,四度问鼎世界冠军的她,已然成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据了解,国际田联U20世界锦标赛,也即是曾经的田径世青赛,7月19日至24日在波兰比得哥什举行。根据组委会做的统计,共有157个国家和地区的1512名选手参赛。中国队运动员包括14名男子、23名女子,共计37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杨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