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穿上棉袄 延安路街道实施外墙保温节能改造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孙圣南 李 明 2016-09-04 06:47:47 字号:A- A+

    

延安路街道实施外墙保温节能改造

    本报讯 日前,从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城管科了解到,辖区66栋老楼正在实施外墙保温节能改造,工程现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初全部完工。被改造的这些老楼冬季室温将提升2-5℃,惠及居民3000余户、1万余人。

    据了解,这些老楼多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当初没有外墙保温措施,历经多年的风吹雨打,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屋面渗水、墙面开裂等状况。对于住在老楼的住户来说,外墙保温节能改造不仅能够提高室内供暖温度,告别以前的冬冷夏热,而且还让楼体变得美观。

    家住延安路157号甲的方秀玲正是这次改造工程的受益者。她说:“我们这栋老楼,最冷的就是西向的12户居民了,每年房子里的温度也就刚刚达标,想开窗户透透气,家里人都得穿棉衣。今年冬天,咱楼上的居民就都好过了。听去年做完改造的邻居说,家里最少都能提高2℃,要是靠外墙的住户,家里升个四五度都没问题。而且,你看看,这些楼都重新粉刷了,听说用的都是防水涂料,不但美观还实用呢。”家住延安二路27号楼的姜志学感慨地说:“我们楼就是去年实施的保温改造。邻居家在最西头,靠着外墙,因为墙体薄,内外温差大,一到冬天墙上就长霉点黑乎乎的,看起来都不舒服。去年,墙壁做完保温,家里不但暖和了,也不像以前那么潮了,墙壁也不长霉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贴心事。”

    延安路街道城管科科长孟祥江介绍说:“以前有居民自己花钱做过外墙保温,一户至少得六七千,贵不说,施工也没有啥验收的方式,真是好坏都自己担着。前几天,有个大妈问,为什么做好的保温层故意敲出个洞?我们告诉她,那是监理会的工作人员在进行质量检查呢,就是要把给老百姓做的实事做好。大妈听后笑得都合不拢嘴。”

    (孙圣南 李 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