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粗心姥爷先丢包再丢外孙 公交司机两次帮追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0-28 16:28:38 字号:A- A+

粗心姥爷先丢包再丢外孙 公交司机两次帮追回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翟文静)粗心的姥爷先是丢了包,然后又丢了外孙,但幸运的是包和孩子都被同一个驾驶员给找回来啦!

    10月28日,市民韩女士来到交运温馨巴士604路队,向驾驶员吕光辉送锦旗表达全家人的感谢。原来,25日上午,韩女士的父亲带着外孙一起乘坐604路公交车,下车时将手提包落在车上,在驾驶员吕光辉的帮助下老人找到了手提包。可当吕光辉跑第二圈行驶到小西湖站点时得知粗心的老人又把外孙弄丢了,吕光辉一路留意公交沿线的情况,最终在十五中车站找到走失的孩子,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帮一家人团聚。

    先丢手提包再丢孩子

    10月25日上午9:30,交运温馨巴士604路驾驶员吕光辉驾车行至中山公园站时,一位老人左手拿着滑板车,车右手领着5岁左右的男童走上车。“我的包落在前面那辆604路车上了,能不能帮我追一下车。”为了保证其他乘客的安全,吕光辉没有贸然追车,他通过智能调度将老人的情况发送给智能调度中心,请求工作人员通知前边的车辆,在吕光辉的帮助下,老人成功取回丢失的包。

    上午11时,当吕光辉驾驶604路车跑第二圈到达小西湖站点时,又碰到早上他帮着追回包的老大爷上车,细心的吕光辉发现这次老人一个人上车,身旁的孩子不见了,上车后还不停喊着外孙的名字,老人看车上没有孩子,又匆忙下车继续寻找。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吕光辉初步推断男童可能是上错了车。虽然他驾驶604路车继续前行,但是眼睛一直在不停搜寻站边的情况,到达十五中站点时,发现老人寻找的孩子从一辆219路公交车下来,吕光辉赶紧把小男孩叫上了车。

    “孩子不见了,最着急的是家长,必须马上和他的家人联系!”随后,吕光辉询问男孩知不知道姥爷的联系方式,吕光辉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停下车用自己的手机第一时间联系上老人。

    有惊无险 祖孙终团聚

    “刚刚发现孩子走散了,真是把我们全家都急坏了!”接到吕光辉的电话,男童姥爷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马上赶往十五中站点来接孩子。原来,早上韩老先生带着外孙前往中山公园游玩,找回手提包后打算乘坐604路回家,然而,混乱之下韩老先生上了604路,男童却把219路车错当成604路车。走了一段,韩老先生才发现孩子并没有在车里,他赶忙下车寻找。

    10月25日上午12时,眼睛一直看着窗外的男童终于盼到了赶来的姥爷。再次看到外孙,韩老先生眼眶都红了。他表示,自己带孙子外出游玩,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如果不是好心的驾驶员吕师傅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