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郑戈庄等2568户居民将住进街园结合社区(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凯 2016-11-07 07:24:58 字号:A- A+

郑戈庄等2568户居民将住进街园结合社区

  本报讯 日前,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郑戈庄安置区全面开工建设,该安置区由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建设,将安置郑戈庄、蔡家庄、大楼3个村庄的2568户居民。据悉,安置区创新采用“街园结合”的社区结构,街区式社区和园区式社区的特点有机结合,将打造绿色、宜居的高品质新农村社区。

  郑戈庄安置区北靠小珠山支脉,南临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位于白果树河以东,胶州湾东路南侧。安置区紧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和创智产业园,周边有黄海学院、星光岛国际学校、赵家庙小学等教育资源,距离万达茂、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等商业、旅游项目都在十分钟车程内,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完善。

  据介绍,安置区占地面积149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项目方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郑戈庄安置区将建设13栋高层住宅,并配套建设9班制幼儿园和商业网点。目前安置区进展最快的三标段已施工至地上四层,计划年底前施工至地上六层。”

  值得一提的是,郑戈庄安置区创造性采用“街园结合”的社区结构,将形成一种半开放的街区式和园区式相结合的社区。社区局部的公共空间对外开放,与城市河道景观共享,而街坊内部封闭管理,兼顾社区与城市的融合和其本身的安全性要求;同时使每个街坊具有一定的空间尺度,有利于营造出丰富的空间景观层次。人性化设计方面,安置区采用人车分流模式,住宅楼及公建配套楼各单元入口处均设置无障碍坡道,配套楼及公厕均有残疾人卫生间。

  据悉,郑戈庄安置区将采用“6+4”安置模式。围绕“促进就业、夯实物业、做强产业、鼓励创业”4个方向,安置区将力争实现6个目标,即让每户搬迁群众既有自住住房,又有可用于出租的产权房;实施社保全覆盖,解决农村社保问题;给村集体留建可用于发展集体经济的商业用房,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发展物业管理、环境卫生、酒店旅游服务等配套产业;组织就业技能培训,提高村民就业能力;建立小额创业基金,支持自主创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