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运动过节成新风尚 青岛各运动场馆人群络绎不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7-02-04 07:03:51 字号:A- A+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吃吃喝喝似乎成为过节的常态。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假期健身的重要性。昨日,记者在中联(市北)运动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开始了新年第一练,泡在健身房、羽毛球馆挥洒汗水。

    运动场馆人群络绎不绝

    “过年七天乐,运动更快乐”。春节期间,岛城处处涌动着市民健身的热潮。广场、健身房、家中皆成了健身爱好者的“用武”之地。昨日上午,记者在中联(市北)运动公园看到,羽毛球馆内你攻我守,数十名不同年龄的市民玩得不亦乐乎。休息间隙,记者与他们聊了起来。 “以前过年,我们年轻人凑在一块,无非是吃喝打扑克。今年朋友们一致同意,多抽点时间运动一下,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感情,多好啊。”33岁的刘先生说。

    位于徐州路上的新兴体育馆1月30日(正月初三)就营业了,前来游泳、打羽毛球乒乓球的市民络绎不绝。“春节假期,市民不再是呆在家里吃吃喝喝,对运动健身的需求也多了,因此我们就早早开门营业了,来健身的人一直没断过。”新兴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

    健身过节成为新风尚

    “春节期间如果不能拒绝猛吃猛喝,那就要用运动的方式把这些热量消耗掉。但要注意方式方法,选择合适的天气、适合自己的项目和做好热身活动,防止受伤。 ”中联运动公园教练主管田明彬说,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过节健身的队伍中。

    “很多人以前过年在家,每天除了吃大餐、走亲访友,剩下的时间就是上网、看电视或玩手机,生活没有一点规律,过完年一上班或上学,感受到的就是身体非常困乏。可以说,这样的过节方式非但没有起到放松的效果,反而对身体无益。 ”田明彬说,因此在节日期间,大家不妨抽出一点时间进行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消耗体内堆积的脂肪,让人神清气爽。

    “今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初六、初七两天,市北、李沧、黄岛三个运动公园已接待市民超过4000人次。从运动人群看,由最初的追求时尚潮流的中、青年人向全龄人群发展的趋势。 ”昨日,青岛中联运动健康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运动健康事业部市场总监陈宝华说。 “随着健康生活观念的普及,不仅中青年,中老年及青少年也都加入了运动人群。人们参与运动的目的也更加多元化,强身健体,运动康复,减肥增肌,兴趣爱好,运动交友等等成为了不一而足的选择。随着中考、高考对身体素质及体育技能的要求提高,中学生的体能训练和专项体育技能训练也逐渐火热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