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神奇交警追逃破案率100% 每天睡觉前都在想案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7-02-10 06:06:54 字号:A- A+

   

神奇交警追逃破案率100% 每天睡觉前都在想案子

 1月31日傍晚,胶州市大杜戈庄村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被汽车撞倒在地,身受重伤,司机随后在夜色的掩护下逃逸。胶州市交警大队55岁的民警郑守军接手案件之后经过缜密勘察之后,仅用时一天就将肇事嫌疑人抓捕归案,这是郑守军2017年侦破的第一件肇事逃逸案,也是自2016年以来连续侦破的第26起案件,破案率达到了100%。

    馒头刚咬了一口就被叫到现场

    1月31日晚上8点,胶州市交警大队老民警郑守军陪妻子到医院检查完身体后已经过了晚饭点,夫妻俩在楼下买了几个馒头,准备回家随便对付对付,郑守军刚刚拿起一个馒头咬了一口,自己的手机便响了起来。“师傅,你快过来看看吧,这个案子有点棘手,我治不了。”电话那边是事故科一名年轻的同事,遇到了一件棘手的案件向他求助。郑守军放下馒头,习惯性的看了看妻子对他翻的白眼,穿上警服便开车驶向案发现场。

    现场在胶州市胶平路大杜戈庄北侧路段,案发时间在下午6点左右,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被一辆汽车撞成重伤,肇事司机逃逸。事发现场没有目击者、没有监控,当事人也因为伤重无法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所以案件的侦破非常有难度。“这是一辆黑色的越野车,不是奇瑞就是起亚,你们赶紧调监控,把四周所有能开过来的线路监控全部调取。”郑守军看着地上散落的几块碎片告诉同事,郑守军的话仿佛就是信心,在他的提示下,民警们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并在一天之内就将肇事司机抓获。

神奇交警追逃破案率100% 每天睡觉前都在想案子

    55岁老民警重回追逃岗位

    今年55岁的郑守军是胶州市交警大队资历最老的民警,1984年年仅22岁的郑守军就成为了一名交警,从1993年开始从事追逃工作,破案无数,曾侦破过多起肇事大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郑守军逐渐开始退居二线,远离了追逃岗位。3年前,郑守军的妻子胡延萍患上了乳腺癌,并进行了手术,为了照顾妻子,郑守军不得不彻底告别了追逃岗位。

    2016年初,郑守军的妻子手术后恢复的很好,他也主动要求重回追逃岗位。“干了一辈子这活儿,就是喜欢干。”郑守军说,追逃的工作会让他有一种使命感和荣誉感,每次抓到一名肇事司机都会让他无比荣耀。从2016年初重回追逃岗位之后,郑守军共接手26起案件,其中还包括1999年和2008年的两起旧案,这些案件无一例外全部侦破,郑守军也成了胶州交警的一把未老的宝刀。

    破案秘诀:心中有案子,梦里有案子

    提到自己多年破案的经历,郑守军能跟讲故事一样说个没完。“我跳过高墙,肉搏过疑犯,化妆成各种买卖人。”郑守军说,他也不知道自己破案为什么厉害,有时候运气都比别人好一些,开车走在路上都能和疑犯擦肩而过,甚至还不止一次。

    “其实还是要见疑不放,有疑必查。”郑守军说,往往一个不起眼的线索能够让他缩小搜寻的范围。有一次,胶州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根据车牌上的字母线索,这辆车有可能是黄岛的车辆,但是根据嫌疑人的行驶路线,郑守军发现并不在黄岛,而是在高密,而正是这一个字母的线索,大大缩短了追逃时间,案发当天就把嫌疑人抓获。“干什么事都要上心,我就是睡不着的时候想想案子的疑点,这是我每天睡觉之前的例行工作。”郑守军笑着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