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失智老人饿肚子流浪两天 好心人送饭助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3-20 21:06:30 字号:A- A+

失智老人饿肚子流浪两天 好心人送饭助其回家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朱琰琰)“多亏你们帮忙,不然我父亲还流浪在街头。”3月20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接到市民吕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据了解,3月18日傍晚6点左右,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殷磊、赵妍在隧道7路站头执勤时,“捡到”一名失智老人,在与老人的交流中,两人得知老人已经在外流浪了两天。随后,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请民警帮助寻找老人的家人。

    饿着肚子走失两天 独自溜到西海岸

    据殷磊回忆,18日傍晚,他与同事赵妍正在滨海大道与灵山卫枢纽站交界口的斑马线维持秩序,两人突然发现一位老人一直站在离他俩不远的马路边不肯离去,寒风中老人冻得瑟瑟发抖。赵妍见状赶紧上前询问老人详细情况,在交流中,老人说话语无伦次。经过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患有帕金森症。通过20多分钟的交谈,殷磊和赵妍才隐约得知老人住在市南区,从家里出来两天多了。由于身上没带钱,老人这两天一直饿着肚子没吃饭。听到这,殷磊和赵妍赶紧带老人回调度室取暖,殷磊还到附近的饭店专门买了热包子带给老人吃。

    来到调度室后,老人先喝了一大碗水,然后又把6个热包子吃光。在缓过神来之后,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青岛市老年人公交车乘车卡,卡上登记着老人的信息,老人姓吕,家住市南区香港花园,但没有家人的详细联系方式。

    黄手环信息帮助找到家人

    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殷磊、赵妍都很着急,希望能尽快帮助吕大爷返回家中。于是,殷磊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察求助。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王警官第一时间赶到了交运温馨巴士灵山卫枢纽站调度室。在从老人身上查找线索时,王警官、赵妍等三人发现了吕大爷左手腕上戴着黄手环。根据黄手环上登记的电话,王警官与吕大爷的家人取得联系。当晚,吕大爷的家人来到派出所把老人接回家中。

    18日晚上8点50分左右,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从王警官处得知老人已经安全返回家中,工作人员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