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偷走老人5000元 平度警方抓获仨扒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8 07:35:52 字号:A- A+

    今年2月以来,平度同一公交线路上发生多起扒窃案件,3月24日,平度市公安局反扒队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跟踪,终于抓获3名多次作案的扒手,当场缴获赃款5000元。日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今年2月以来,平度市公安局接到多起在公交车上被盗财物的报警,民警立即组织反扒队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发现多起扒窃案都发生在同一条公交线路上,通过调取、研判发案时间段公交车上的监控,他们发现两名男子非常可疑,但由于画质略低,无法通过监控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反扒队员通过“天网工程”监控在公交总站寻找嫌疑男子的身影,终于在3月20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再次出现,这次,他的同伴是一名女性。

    反扒队组织10名队员,从3月21日开始进行重点盯控、上车跟踪,欲等男子再伸贼手时将其抓获。3月24日,公交车上非常拥挤,当行驶到平度青岛路郑州路路口时,反扒民警发现男子有动作,便马上与驾车跟踪的民警联系,注意男子可能得手下车。不出所料,男子与女性同伴到站就下了车。公交车上的民警亮明身份,询问乘客们有没有丢东西。果然,一位老太太丢了5000元现金,立即通知车下民警收网。

    通过搜查犯罪嫌疑人赵某住处,反扒队员将以前与赵某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日前,三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